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673


6月24日,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张鬲君、宋安东、王志武、张万青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检查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理工科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科技处副处长常钦主持。

马治军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马治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探索管理方法,切实保障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希望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及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组长张鬲君对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教育厅开展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锋涛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宣传教育、应急能力建设、危险废弃物处置、专项检查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现场查阅资料,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学院部分实验室以及化学试剂仓库、危废暂存库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进行了结果反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表示,一定尽快根据检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丁倩/文 大学生记者 万青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