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研究生工作推进会暨考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91

6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2022年暑期研究生工作推进会暨考博动员会。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娄宝翠主持

会上,娄宝翠就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和学位授予情况以及会议议程对大家了简短的说明,辅导员钱江红向全体研究生传达了暑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要求研究生做好暑期交通、消防和食品安全,提高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专业硕士工作秘书张长辉就上学期专业硕士实习情况跟大家做了简单汇报,并对翻译硕士及教育硕士论文选题以及学位论文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师代表田良斌分享了自己考博和读博经历,从为什么考博、考博难不难、怎么读博三个方面对考博进行了热情洋溢地演讲。2021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毕业研究生冉利敏结合自身考博经验,从如何选取报考学校、选择导师和参考资料、如何准备初试、复试等方面对院研究生进行了详细地指导。

院长刘国兵对学院暑期工作和研究生考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将会越来越严格,学位论文不合格延期毕业将是一种常态。要求全体导师和研究生提高认识,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二是暑期是研究生对之前学习和生活进行总结规划的黄金期,希望大家做好规划,学会反思,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三是希望有志于考博的研究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时间管理,丰富学术积累、提高综合素质,在拼“博”之路上砥砺前行。

此次暑期研究生工作推进会暨考博动员会召开,为学院下一步研究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激发了研究生的考博热情,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教育水平。

(外国语学院 肖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