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史编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323


6月27日下午,我校百年校史编纂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会议,百年校史编纂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主持。

梅宪宾指出,校史编撰工作是师大百年校庆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回顾和总结学校发展历史,凝练和传承百年师大精神的重要载体,要通过校史编纂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发展经验、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就如何做好校史编纂工作梅宪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主动承担光荣责任,矢志不渝、尽职尽责完成好校史编纂任务,用高质量的校史编撰工作献礼师大百年校庆。二是科学编纂校史,掌握科学方法、理清编纂思路,挖掘好、收集好、整理好校史资料,合理取舍,使校史与校史馆实物、图片相互印证,全面总结校史人物、感人事迹、重要节点、标志事件。三是继承发扬师大精神,通过编纂校史,传承好师大传统、优良学风、厚重文化,同时面向新百年、结合新形势进行深入总结,让师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强大动力。

会上,马福运对校史编纂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李清富、张银付、李峰等编纂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校史编纂经验和本次编写基本要求。

(黄昭/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