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山参加河南师范大学杜威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一届杜威教育思想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838


6月25日,河南师范大学杜威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一届杜威教育思想论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致开幕辞,国内外相关学者、师生1600余人通过网络云端参与此次盛会,成立仪式由校社科处处长李永贤主持。

李雪山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百年历史和教育学部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我校成立杜威研究中心的背景及意义,并为河南师范大学杜威研究中心授牌。

仪式结束后,第一届杜威教育思想论坛以云端+线下形式展开。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彭正梅教授、黄向阳副教授、程亮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晨教授、丁道勇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丁永为副教授等来自全国六所知名高校的十六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化时代中的杜威教育思想”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此次论坛中包含有杜威研究方法的探讨、研究内容的开拓,对杜威教育理论的探究和对教育实践界的反思,涵盖伦理学、政治学、历史学、文化学、社会学等视角。线上和线下的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热烈的交流和争鸣。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教育学部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国祥教授致闭幕词,对专家学者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对论坛的持续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河南师范大学杜威研究中心挂靠教育学部,旨在通过开展以杜威教育思想为对象的教学、科学研究,集聚跨学科的资源,团结跨领域的研究队伍,深化杜威研究,助力教育学科发展。

(教育学部 涂诗万 陈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