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53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22〕191号),我校被认定为首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先后获批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等转移转化平台,连续三年荣登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十强”榜单;依托这些平台,不断加强技术转移队伍专业化建设,13人获得国家技术转移专业技术经纪人资质,专业领域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材料、节能环保、生物与医药、生物育种、智能教育等战略新兴产业,助力实现对外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我校将以此次基地认定为契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参与规上企业研发全覆盖,进一步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措施,完善优化政策体系、管理体系、制度体系、服务支撑体系,打造具有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科技处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