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授课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842


为规范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工作,帮助新入职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7月6日,我校在东区文昌楼智慧教室召开新入职教师2022年上半年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授课现场考核工作启动会。副校长聂国兴出席启动会并致辞,教务处、校工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君健主持。

聂国兴向全体参加考核的教师和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和本次授课考核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老师正确认识教育事业,及时矫正教育误解,迅速实现身份转型,以本领恐慌之紧迫感,努力练就教育基本功,不断追求自我超越,为潜心教书、专心育人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认真对待考核,顺利通过本次授课考核,为“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提供前提、储备能量,早日成为教坛新秀。

会上,工会副主席王鹏祥宣读《河南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授课考核考核程序和纪律要求》,王君健对评委和考核教师提出详细要求。

本次授课考核共分为书面评审和现场考核两个环节,历经6天。为加强对新入职教师助课工作的全面检测,现场考核采用随机抽取章节和内容进行授课,比赛现场设教学观摩室,全体参与考核教师全程观摩。为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评委专家组由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督导组成员、相关学科教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组成,就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说课、教学内容等十个方面进行逐项评分和认真、详细、专业的点评。经综合评定,确定53位新入职教师通过授课考核。

高质量教师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推进的基石,学校将一如既往帮助新入职教师从“职业研究者”身份向“职业教育者”身份过渡,抓好抓实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祁巧艳/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