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1840


7月10日上午,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及实践队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马二杰主持。

梅宪宾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学院提高站位,把握有利契机,做青年思想的“引领者”;各团队要居安思危,规避各类风险,做团队安全的“守护者”;希望实践队员们珍惜机遇,利用广阔平台,做奉献社会的“奋斗者”。梅宪宾强调,师大学子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擦亮青春奋斗底色,筑牢成长成才之基,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师大青春乐章。

会上,校团委书记马二杰宣读了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方案,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优秀实践队员代表武凡想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对社会实践重点内容、组织方式、宣传工作和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的指导部署,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遵循“提高站位,立足实际,严格管理,创新载体”的总体思路,按照“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将线下实践与线上“云实践”“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形式相结合,共组织了44支省级、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重点组队和“返家乡”实践的参与学生超过万人。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校团委将号召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优异的实践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 武煜楠 岳可欣/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