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字赴柳湾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698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7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一行赴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辉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富,吴村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

张尚字一行实地查看了柳湾村乡村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巩固脱贫成果动态监测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强化帮扶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李清富对张尚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师大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柳湾村的帮扶力度,继续在基层党建、新能源产业发展、消费帮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辉县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驻村第一书记赵胜杰汇报了上半年驻村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张尚字对驻村工作队在柳湾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辉县市和有关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如何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张尚字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师大力量。二要立足师大科技人才优势和柳湾村当地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亮点,发挥科技农业项目优势,做好良种培育、光伏新能源项目建设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三要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凝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大合力,吸引外部资金进村经营,不断提升农民收入。四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组织引领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调动村民积极性,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党委组织部 王令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