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2008



7月14日,我校本科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在致远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俊甫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治军指出,经过全面深化改革大讨论、大部制改革部门机构调整,学校目前已经形成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的本科生培养格局。为进一步做好新阶段本科生培养工作,马治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围绕重点工作,深入学习研究。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不断学习研究新政策新思路新方法,提高解决学生成长成才路上新问题的能力。二要围绕人才培养,努力协同配合。学生、教务、招生、就业、书院都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要坚持“协同作战”理念,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围绕学生中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树立服务理念,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把服务理念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四要围绕质量提升,稳妥推进改革。各单位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各项举措出成果、见实效,促进本科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如何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疫情防控、招生就业、继续教育等暑期主要工作,马治军进行了重点指导,并强调要在工作中做到政策引导到位、示范引领到位、闭环管理到位,不断营造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及暑期重点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