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承办郑州市初中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685


88日上午,郑州市初中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东校区求是中楼302报告厅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师训处主任师光、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192名参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仪式由教育学部副部长肖广军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勇为全体学员作开班致辞,介绍了学校和学部的发展概况以及教育学部为本次培训在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管理服务等方面做的各项工作,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及时从领导、老师的身份转变为学员身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争取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三是遵章守纪,确保培训安全。师光在讲话中强调,所有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落实“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加强安全教育,把好关键环节。希望老师们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学有所获,将培训学习经历带回教学一线,与身边老师分享、传播,共同为郑州基础教育工作充满电、补足脑、练好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真正成为一名骨干教师打好基础。

教育学部崔静娴和郑州市七十三中教师景瑞鸽分别代表培训教师和学员作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7天,教育学部将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培训要求,开展教学创新能力研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核心素养新需求,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打造郑州市骨干教师团队,并发挥其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教育学部 崔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