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树时代新风,扬爱国旗帜”理论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青年政治引领,商学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树时代新风,扬爱国旗帜”线上理论学习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参与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采用线上参赛的方式,由“学习强国”APP个人学习分数评比、积分评比团体赛、摄影绘画和线上配音四个活动组成。比赛前期,相关负责人精心部署,策划主题,并借助微信、QQ等平台扩大宣传力度。比赛期间,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骨干积极参赛,以踏实态度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以饱满热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青春力量践行向党初心。通过每日线上阅读和答题,以深刻理论武装头脑,增才干练本领;通过紧扣青春、拼搏等主题进行创作,捕捉青春,描绘未来,“摄”出风采,“绘”出深度,有效夯实青年学生思政基础;通过为《觉醒年代》、《建党伟业》等红色影视作品配音,以青春之声厚植家国情怀,以青春之力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之行砥砺初心使命。参赛学生表示,此次理论学习活动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夯实自身思想理论基础,获益匪浅。

本次系列活动有利于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深入推动育人工作提质增效,引导学院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高质量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 陈敬怡 勾瑞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