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1062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本科高校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人工智能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依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批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近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不断开拓办学思路和办学途径,此次获批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对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实力的一次检验,对加快我校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智能化转型与行业应用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河南省教育厅于2022年6月启动“校企合作培养人工智能本科人才”工作(教办高[2022]180号),通过初评、会议评审、入校实地考察三个环节,在全省开设有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中遴选7所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我校申报工作在教务处的牵头组织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通力配合,精心准备,顺利通过各环节考核,以优异的成绩获批与百度公司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未来共建期内百度公司每年将为共建高校提供不低于价值300万元的资源和服务,同时与合作高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师资培训、开展科技协作和交流技术成果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学生可进驻百度项目组或百度生态合作公司参加校企联合培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申华磊 陈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