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教师代表赴长垣看望慰问暑期挂职锻炼学生

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683

8月14日,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震、副院长张建新、教学秘书常绪路一行赴长垣市赵堤镇看望慰问在此进行暑期挂职锻炼的卓越农林班学生。

代表团一行受到赵堤镇党委副书记李永涛,副镇长李兴彬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欢迎,双方实地查看了学生工作和生活条件,详细了解了各位同学在挂职单位的各方面情况,并举行了座谈。双方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表示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加强合作,建立长效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机制,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乡村振兴。与会的挂职学生讲述了自己在挂职期间的工作内容、收获和遇到的困难,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挂职锻炼,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农村基层的情况,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磨练了品质,自身能力得到了全方位提升。与会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在挂职岗位上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健康,以良好的体魄和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余下的挂职任务,进一步坚定投身基层的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水产学院于2014年获批全国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单位为充分体现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合格的新时代复合型应用型卓越农林人才,学院单独设立卓越农林班,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小班教学,定制专门的培养计划,并将暑期赴基层挂职锻炼等特色活动纳入培养体系。经过几年的不断实践完善,效果良好,学生综合素质普遍受到挂职单位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在研究生入学录取等工作中成绩优异,成为我校卓越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

(水产学院 常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