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在全国高能物理第十二届“晨光杯”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395

8月8日至11日,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辽宁师范大学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第十二届“晨光杯”优秀论文评选和获奖者颁奖仪式。物理学院教师李惠静和宋娇娇斩获“晨光杯”优秀论文二等奖。

物理学院教师李惠静和宋娇娇参选论文均为在国际物理领域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以BESIII合作组名义发表的论文。据悉本次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中国科学院近千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共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我校是斩获此奖项最多的院校之一。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晨光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该活动在全国高能物理学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参评对象为从事高能物理(粒子物理理论和实验、中高能核物理、宇宙线和高能天体物理等) 工作的35岁以下的青年科研人员。参选论文经过16位专家初评,入围的论文作者在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上报告论文成果。最后经14名终评专家评委无记名投票选出“晨光杯”青年优秀论文获得者。

(物理学院 李惠静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