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3549


815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宁主持。

马治军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生返校工作要坚持“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原则,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平安返校。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提前谋划各项应对措施,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按照教学计划确保正常开学。二要细化方案,强化应急处置。认真梳理返校工作各个环节,倒推流程、查补漏洞,完善《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增强方案的科学性、操作性。做好应急预案和返校演练,切实做到平稳有序开学。三要通力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细化本单位工作预案,加强工作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将各项要求责任到人、落实落细,尤其是抓实抓好宣传教育、数据摸排、核酸检测、学生住宿、餐饮保障等关键环节。

党委学工部部长葛照金介绍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设想和初步计划,对各部门工作任务进行解读。与会各部门对返校工作草案进行了研讨、补充和完善。

(党委学工部 张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