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王红教授续聘我校教师教育首席顾问

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742



812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1会议室举行教师教育首席顾问聘任仪式,续聘教育学部1990届杰出校友、华南师范大学王红教授为我校教师教育首席顾问。我校副校长宋晔教授、教育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受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委托,宋晔向王红颁发聘书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华南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改革前沿做出的突出贡献与卓越成就,对王红能够持续为母校教师教育特色建设贡献力量表示感谢,她对教育学部以教师教育学科发展为抓手引领综合实力提升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彰显与教育学部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提出希望。王红在讲话中,表达了她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我校教师教育工作及教育学部特色发展进行了深度探讨。

王红结合自己刚刚立项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新时代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及师资供需配给研究》,在分享申报经验的同时,深入解读了我国教师教育政策最新动态与走向,对母校教师教育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继续全力支持母校教师教育学科发展与教师教育一体化建设。

专家简介:王红,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学部前身)1990届本科毕业生,现为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兼任教育部督导专家、广东省督学,教育部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家委员会学术专委会成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劳动教育指导专委会委员,民盟广东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等职务。

(教育学部 张晓阳/文 李 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