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副局长申光晓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896


为支持高校改革发展,强化中央财政资金监管及政策落实,817日下午,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申光晓一行莅临我校,就2020年以来中央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研究生教育、财会预算管理、“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副校长聂国兴出席调研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在勤政楼214接待室接见了申光晓一行。

调研会上,刘玉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以及下一步设想等进行了全面介绍。聂国兴从财务管理、预算管理、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落实财经法规和财政政策、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预算管理、提升项目管理和绩效管理、提高会计核算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申光晓在讲话中对我校的财经工作、研究生教育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学校抢抓机遇、认真谋划、积极对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主动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的主要工作职责,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河南高校发展状况,听取高校对预算管理、资金使用、“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搭建起财政部河南监管局与河南师范大学的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在课题研究、业务沟通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更好服务服务高校发展。

(财务处 徐文思/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