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2071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我校3名教师获得特等奖,1名教师获得二等奖,1名教师获得三等奖我校荣获2022年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集体备课、说课、相互听课、观摩教学、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思政课“大练兵”,做到“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练”,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有效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说服力、亲和力、针对性。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不断提升我省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我校承办了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大比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技能和水平,推动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曲嘉 陶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