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一战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974


9月16日上午,我校“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一战线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永贤主持。

张尚字向与会统战成员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他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尚字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广大统战成员务必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地跟党站在一起。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以落实。二是做好特色凝练,创建工作品牌。要发挥百年师大的深厚底蕴和区位优势,通过品牌的示范带动,进一步提升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真正擦亮师大统战的鲜明底色。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加强对党外优秀人才的发掘培养,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

会上,李永贤向统战成员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内容及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并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深入。

 (党委统战部 樊莉霞/文 宋军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