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教授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293

近日,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常俊标教授主持申报的治疗新冠肺炎药物研发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正式立项,项目经费500万元,该项目是我校主持获批的又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常俊标教授带领科研攻关团队致力于治疗新冠肺炎药物研发工作,研发的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拥有全球专利的阿兹夫定于2022年7月25日获批治疗新冠肺炎适应症。2022年8月9日,阿兹夫定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随后进入医保结算,并相继入选近年来河南十大科技创新成果、亮相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已被紧急调往全国28省(市)支持抗疫,为我国科学防控疫情贡献“师大智慧”“河南成果”“中国方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由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该项目的立项,是我校立足学科优势与特色,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体现,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创新实力、加快我校“双一流”创建提供重要支撑和引领。

(科技处 马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