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孙思维教授将应邀为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68

报 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孙思维 教授

报告名称Rotational Differential-Linear Cryptanalysis of ARX Ciphers

报告时间2022年101日9:00

报告地点:数学北楼404(会议室)

          腾讯会议190417258

报告人简介:

    孙思维,中国科学院大学密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为对称密码算法设计与分析自动化、密码算法的优化与安全实现以及基于量子计算的对称密码分析。近年Journal of Cryptology、CRYPTO、EUROCRYPT、ASIACRYPT、FSE、USENIX Security、DSN等密码学和信息安全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973和国家变革性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重要项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项,主持“十三五”密码发展基金重点项目一项。设计并开发了一套基于混合整数规划的自动化密码分析平台,在国家多个相关部门的算法分析与设计任务中得到应用。2020年获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创新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