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帮扶责任人赴柳湾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239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建设,930上午,在校党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下,校内各机关部处、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校医院等单位帮扶责任人到我校定点帮扶村,开展集中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开始前,在柳湾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帮扶责任人集中入户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驻村第一书记赵胜杰介绍了柳湾村“五星”支部创建和帮扶工作推进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晨生详细讲解了衔接期具体帮扶政策。随后,帮扶责任人深入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家中,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政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教育医疗、秋作物收成销售以及在秋收结束后下一步的规划打算等问题,针对了解到的各项情况认真记录研究,共同谋划新一轮帮扶计划,提出了具体帮扶措施,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乐观生活。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认真履行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及时掌握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巩固现有脱贫成果,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的步伐,让村民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党委组织部 王令耀 驻村工作队 刘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