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12

连日来,我校全体统战成员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民革河师大支部主委李淼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民革基层党员,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履职资政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展示民革成员新时代新担当的良好形象。

民盟河师大委员会主委范黎林表示,党的二十大在重要历史节点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师大民盟将积极组织盟员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践行中国民主同盟教育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岗位,汇聚智慧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乘势奋进新征程,努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河师大支部主委姚素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高质量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建河师大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抓落实,引领全体会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奋进,立足河南教育,讲好师大故事,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

民进河师大支部副主委焦照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凝聚思想共识,真正把民进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矢志不渝跟党走,履职尽责显担当。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河南省委战略部署,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河师大委员会主委危书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现了党对教育、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高校教师和九三社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步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师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赵黎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纲挈领,内涵丰富、视野宏阔、意蕴深远。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确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我们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努力展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在新征程中的新面貌。

河师大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校留联会将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努力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的要求,充分发挥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留学归国教师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全校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得以充分凝聚,干劲得到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让师大统战的底色更加鲜亮。

(党委统战部 樊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