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081


11月8日,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学院、教育学部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其他具有师范类专业尚未参与认证学院的书记、院长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存良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马治军对文学院、教育学部前期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迎接专家组线上进校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五位一体”教育评估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教育是我校的底色、本色、特色,师范类专业建设是我校专业建设的中心任务,大家一定要统一到以高质量师范人才培养服务和引领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思想认识高度,全力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师范类认证工作是系统性、全局性工程,要建立学校规划、学院主体、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通过部门齐心合力、分工合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认证的各项工作;三是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专业内涵建设,以一流课程支持一流专业、一流专业支持一流学科,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汉语言文学、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认证师范专业迎评工作汇报,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和任务部署。

根据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工作安排,11月17-20日,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将通过线上形式,对我校汉语言文学、教育技术学2个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教务处 刘炳辉 郝晓燕/文 大学生记者 周双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