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首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256


11月15日,全球专业信息提供与分析服务领域的领导者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书燕教授入选。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22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6938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选2022年度榜单,他们在过去十年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单个或多个学科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入榜这份备受期待名单的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用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高书燕教授是我校首次入选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的顶尖科学人才。据2022年11月ESI最新数据显示,高书燕教授近十年来有26篇高被引论文,分布在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环境/生态学4个ESI学科研究领域,展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在产出高水平、引领性成果方面的显著作用。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国家“双一流”创建和科技创新理念为引领,紧密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科学布局、系统推进,激发了学科建设活力,提升了学科影响力和竞争力,学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此次高书燕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科高层次人才在学术研究水平、创新质量与实际社会贡献等方面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高书燕简介:

高书燕,女,博士,博士生导师,北海道大学特任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绿色能源纳米材料设计构筑、摩擦纳米发电机的增材制造及其在自驱动电催化领域的研究,入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高层次(B类)人才,第十一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近年来主持十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4项),研究成果在Acc. Chem. Res.,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Mater. Today,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组织承办“中国化学会2016年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担任Science Bulletin和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委员。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