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512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在校学习学生安全稳定,自愿离校返乡学生有序安全出行11月26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忠奎主持。

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学生的整体情况。徐忠奎就近期学生在校管理和学校关于学生自愿、有序离校返乡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了通报。他指出,一是对在校学生要贴心。始终以服务好学生为工作初衷,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学生的学业督促和生活保障工作,主动关怀,积极回应,用真心换真心;二是对自愿离校返乡生要关心。秉持“科学有序、信息精准、保证安全、人文管理”的工作原则,有序组织学生离校返乡,按照“一人一档”建立离校学生信息台账,提醒学生返乡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谨防电信诈骗,督促学生上好网课,确保学生“离校不断线”。三是对全部学生要耐心。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学生按照规定执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提供暖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做好工作的顶层设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校内值守,时刻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坚持做好服务、做好保障,尽最大能力保护学生们的安全和健康。校外全体教师切实落实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制度,发挥专业小课授课优势,一对一、点对点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专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倾听学生诉求,拉近师生距离,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音乐舞蹈学院 尚晓丹/文 孟丽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