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10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减少意外事故发生,1128日,历史文化学院各年级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宿舍安全、生命安全、电信诈骗等部分。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与学生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指出了容易忽视的宿舍安全问题,包括宿舍用电、宿舍防盗、宿舍尖锐物摆放。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心理问题,室友之间多加沟通陪伴,保持疫情期间的心情舒畅。同时,要注意运动安全和交通安全,运动前做好热身,选择合适的运动装备,避免运动受伤;校内骑车时应注意车速,走路时也要留意周边车辆。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都强调到要保护自身钱财,并列举真实事例警示同学们注意电信诈骗的危害,增强反诈意识,提高识诈反诈能力,远离电信诈骗侵害。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护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同学们对身边的安全问题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助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历史文化学院 袁 田 姚帅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