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师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红旗渠精神,1123日至1128日,体育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体育学院14个党支部,根据体育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型专题纪录片 <根脉——红旗渠精神>的通知》要求,通过观看《定叫山河换新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纪实》《根脉 红旗渠精神(上)(下)》《<红旗渠>5集纪录片》等红色视频,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分享心得等方式,引导师生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

专题学习之后,学院师生纷纷撰写学习心得,表达学习和践行红旗渠精神的决心。体操教研室党支部的于益民老师说道:“通过专题学习,我更加了解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党员,我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以拳拳之心践行体育强国的担当使命。”2022级本科生丁珂写道:“观看了纪录片,让我深刻地了解到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辛酸和林州人民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尽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在学院师生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深化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帮助引领师生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学习和工作中拼搏奉献、争先出彩。

(体育学院 石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