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暨“博约讲堂”讲座教师颁发聘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873


12月2日,我校举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暨“博约讲堂”讲座教师颁发聘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教育学部负责人以及在我校参加“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且被遴选为我校教育实践基地和“博约讲堂”讲座教师的校长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梁存良主持。

马治军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获选基地、获聘校长表示热烈祝贺、良好祝愿和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11月11日我校与“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深度对接行动启动以来,教务处牵头,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稳步推进既定的各项行动计划,实践地基遴选、“博约讲堂”讲座教师选聘、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虚拟教研室研讨等工作正在卓有成效地开展,后续将依据行动计划,从实践基地学校中选聘一批校外指导教师,5项工作均得到有效落实。举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暨博约讲堂讲座教师颁发聘书仪式,是整体行动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校积极主动与基础教育融合,探索“U-G-S”协同育人的新开端,是河南教师教育事业的拓荒性行动和开创性举措,一定要精心谋划、科学研判、务实推进,力争产出新成果、培养新师资、注入新活力、探索新经验,为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马治军和与会部门领导为教育实践基地和“博约讲堂”讲座教师分别授予了“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牌匾,颁发了“河南师范大学‘博约讲堂’讲座教师”聘书。开封市回民中学副校长马振宇、原阳县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郭丽丽分别代表我校教育实践基地和“博约讲堂”讲座教师,围绕师范专业认证“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和实践教学改革,进行了精彩发言。

我校将持续深入推动“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的深度对接行动计划”,加强实践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张计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