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团学骨干技能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71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协作型优秀人才,提升其公文撰写能力和摄影技巧,1130日晚,商学院于线上举办团学骨干技能培训暨经验交流会。相关负责人及2022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修珍首先从公文的起源谈起,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接着以朴实生动的语言从公文的特点及作用、内容要求、格式要求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具体介绍了公文平实简约、准确庄重的语言特点,领导规范、信息传递的现实作用,工作计划与总结、活动计划与总结的分类要求。新媒体工作人员宋瑞怡以“为什么要摄影”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会议照片拍摄、风景照片拍摄、人物照片拍摄三方面内容,以生动事例由浅入深,详细介绍照片拍摄中需掌握的核心要领。其中,在构图技巧上,对对角构图、前景构图、九宫格构图及十字形构图的拍摄构图方法及其适用范围进行着重讲解,语言通俗易懂。

笃学过硬本领,勇当时代先锋。据悉,新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思想、行动、本领上的学习锻炼,切实增强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加深学生干部对撰写公文与摄影技巧的了解,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履职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服务质量,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陈敬怡 陈兆霞/文 赵金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