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科建设项目及当年度经费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334

为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创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效率,12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科建设项目及当年度经费执行工作推进会。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遵略主持。

刘玉芳强调,经费的合理规范使用是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的有力保障。尤其是“双一流”创建学科立项建设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后续的工作中,各学科一定要提前着手、科学谋划,着眼现在、布局未来,按照先易后难的标准,加强过程管理、抓好关键环节,高标准、高效率实现项目建设目标,支撑学科建设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鹏汇报了2022年我校各类学科建设经费的执行情况。财务处副处长张兴乾详细讲解了我校专项资金的项目来源、项目绩效和支付要求,及河南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关于经费支出和项目管理的最新精神。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乔俊峰结合今年的招投标和项目验收工作,对明年建设规划的制定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朱遵略对2023年我校“双一流”创建学科经费的项目论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经费执行进度,确保经费使用成效。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赵 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