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科院半导体所签订 “黄昆英才班”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19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联合培养本科生行动计划,实现校院优势互补,加快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近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在物理学院设立“黄昆英才班”。

“黄昆英才班”是以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和教育家黄昆先生命名,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半导体物理基础、熟练掌握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制备技术、热爱科学研究,有志于从事半导体光电及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黄昆英才班”的建设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双一流”创建工程的重要措施,是我校与半导体所协同创新,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产学研用结合的新机制、新模式。学院将以“黄昆英才班”为切入点,践行“书院制”发展规划,深化与半导体所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努力实现载体共建、人才共有、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运行机制,全面推进物理学“双一流”学科的高质量创建。

合作协议对“黄昆英才班”的规模、选拔方式、培养方式、学生管理、组织保障等做了明确规定。

(发展规划处  祎 物理学院 张喜林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