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受邀参加文旅部“欢乐春节 和合共生”音乐会录制

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1261



1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2023“欢乐春节”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 和合共生”音乐会在小年夜上线,我校体育学院青年教师、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国家级健将运动员申典雅受邀参加表演录制。

录制期间,中国著名音乐家朗朗与申典雅等人共同表演了《太极随想曲》,将音乐的起承转合与太极的阴阳转换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据了解,当天彩排时,现场气温一度低到零下,为了节目效果,工作人员精益求精,对构图、灯光、机位调动、演员表情严格把关。申典雅身着单薄的演出服装,顶着严寒,积极配合节目组相关要求,展示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得到参与人员的一致赞扬。

“专业”“敬业”“刻苦”“传承”,这是体育学院教师对待中国传统体育的态度,并将其贯穿在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中,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而达到“以体育人”的目的。新时代,新征程,体育学院将继续秉持传承传播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念,加强新时代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体育学院 刘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