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入选中国教育报“青年说”2022年度十佳评论

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854

日前,中国教育报“青年说”栏目年度十佳评论揭晓。文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李玉琪的作品入选年度十佳评论,这也是我校学生作品首次入选该栏目年度十佳评论。

“青年说”是中国教育报于 2021年3月改版后推出的栏目,旨在邀请全国高校新闻学院负责人、教授及业界青年导师,带领大学生全面而深入地探讨各种社会热点话题,也为教育评论带来新鲜的观点和青春的朝气。2022年,共有来自全国25 所知名高校的学子参与其中。中国教育报年终特刊邀请全国知名高校新闻学院的教授以及业界导师从中国教育报评论中心推荐的32 篇精选文章中评选出10篇优秀文章与读者见面,评选结果于元旦见报。

2022年,“教资认定”“教资面试”等成为热点话题。李玉琪针对这一现象发表新闻评论。新闻评论从多个角度出发,探讨“教资热”及其背后的问题,提出“教资热”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学生艰难的就业环境。她从当今社会大学生容易盲目从众,对个人职业规划缺乏清晰明确的认识这一现象出发,呼吁全社会共同发力破除大学生就业困境。

 2021年、2022年,文学院学生在屈会超老师的指导下两次参加中国教育报“青年说”栏目,优秀作品分别发表于《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07日第2版及2022年04月12日第2版。   

(文学院 罗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