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原创歌曲获评河南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2022年度优秀歌曲

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753

近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河南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2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此次活动共征集到167首歌曲,经专家评审,共推选出20首优秀歌曲。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原创歌曲《追梦》入选。

《追梦》由学院青年教师晁然作词作曲,在校研究生林文枫演唱,是送给逐梦学子的砥砺之作。作品歌词激荡昂扬,奋发向上,激励青年们既怀有上青天揽明月的壮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要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初心不改、扬帆远航、勇敢追梦。演唱优美动听,充满青春活力,旋律动感直抵人心,引发青年强烈共鸣。

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高度重视优秀青年音乐创作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多部融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为一体的文艺作品。此次原创歌曲《追梦》备受好评,进一步彰显了学院音乐创作的实力,有效提升了学院美誉度和影响力。

(音乐舞蹈学院 刘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