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375

2月14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永贤主持。

李永贤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度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统战工作,系统科学谋划了2023年统战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明确了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永贤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校统一战线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引导统战干部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发挥强大法宝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统战工作的开展,打造富有师大特色的工作品牌,努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防范统一战线风险隐患,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实现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凝心聚力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晨寒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茜茜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统战部 何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