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当选新乡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任会长

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1496

2月24日,新乡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新乡市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政府一楼报告厅召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文学院院长赵黎波当选新乡市知联会首任会长。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晔出席会议。全市170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赵黎波作为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宣读《新乡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及人事安排情况说明》。大会审议通过各项草案,在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新乡市知联会首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王占波为新乡市知联会授牌,赵黎波代表新乡市知联会接受授牌。

大会宣读了河南省委统战部为新乡市知联会成立发来的贺信。宋晔代表新乡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新乡市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赵黎波表示,下一步,新乡市知联会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政治性,把牢正确办会方向。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开展各项活动。二是突出专业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引导知联会会员将个人理想和事业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现代化新乡建设添砖加瓦。三是注重联谊性,真正当好桥梁纽带。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展现新乡市知联会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真正架起党和广大知识分子间的桥梁。

赵黎波当选新乡市知联会第一届会长,是我校统一战线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将对广大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起到更好的激励作用。

(党委统战部 樊莉霞 文学院 王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