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进行时】各学院开展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7401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河南省宋都商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7月13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副书记张瑾一行前往郑州,到河南省宋都商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河南省宋都商会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倡导,2014年在河南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省级社会团体,拥有会员企业100多家,分布在全省17个地市,部分企业位于中国民营企业百强之列。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学院代表参观了宋都商会办公楼,详细了解了该商会的文化传统和社会功能。

座谈会上,河南省宋都商会主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995级校友张军旗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宋都商会的前身、发展与商会文化。他表示,河南省宋都商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办会宗旨,十年来,积极协助各级各地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倡导会员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和帮扶弱势群体。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充分表现出母校对我们各项工作的肯定。

赵红杰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表示,广大企业界与社会界的校友们,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师大毕业生素质高、敢担当、肯吃苦,与商会文化高度契合,在师大今后的成长中,还需要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今年时逢师大百年校庆,也欢迎大家常来看看,群策群力,助推师大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就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访企拓岗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文韬)


物理学院赴郑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打通人才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近日,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常务副院长常钦一行前往郑州、安阳、焦作、信阳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陈明银一行到安阳正一中学、巩义紫荆实验学校、沁阳一中、淮滨高级中学、光山二中、新县高级中学、新乡百合光电有限公司、荥阳市飞龙路学校、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新郑市第一中学等10家单位进行调研走访。在走访过程中,陈明银学校学院情况以及毕业生的现实就业情况与走访单位进行交流,各单位对物理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其中,各中学表示,在即将实行的走班制改革后,物理教师的需求量急剧上升,非常需要本学科的人才,希望能够在实习实践、物理教师招聘等诸多方面进行合作,互利共赢;两家光电公司也表示,希望在实习实践、招聘方面加强合作。陈明银表示,将会继续与用人单位保持经常性交流,关注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切实保持好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良好互动。

本次访企拓岗工作,物理学院共与10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7家单位签订实习基地合同,与5家单位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与5家单位签订就业示范基地。本次访企拓岗的成行,进一步拓宽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渠道,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物理学院 张浩兴)


江智勇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6月24日至26日,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智勇率队赴深圳、惠州高校和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在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任祥忠院长对江智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办学情况和学生规模,就教师教育发展、研究生科研培养、本科生双创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江智勇表示,希望双方在课程建设、研究生招聘、联合培养和博士后人才项目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形成互惠互利、相互促进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大亚湾石化产业园区和深圳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调研期间,江智勇详细了解了惠州市银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洋环境工程技术(惠州)有限公司、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发展规模、科研平台和人才需求等情况,针对校企科研合作、人才输送和产学研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提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搭建学院和沿海发达城市、高新企业的多方位合作桥梁,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践、产学研用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提高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渠道和能力,有效促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创建工作的建设步伐。

华先医药董事长叶伟平、银嘉环保董事长刘洪均、南洋环境董事长曾国金等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了调研。

(化学化工学院 曹 锟)


商学院赴河南科隆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拓展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新模式,621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赴河南科隆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活动伊始,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乾对学院赴企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学院赴企代表展示公司宣传片,并陪同学院代表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过程中,李国乾就公司发展历程、产品优势、技术创新、公司定位和发展目标展开详细介绍,表达了公司在校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领域与学院进行深化合作的意愿。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海本禄对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和发展成果进行介绍,对科隆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与科隆集团进行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对话与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专业实验实训、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并交换意见,最终达成广泛共识。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充分挖掘实习、就业岗位资源,搭建学生高质量实习和就业平台,精准把握企业用人动向,为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市场、畅通就业渠道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王 岩 韩亦菲/文 宋俐瑶/图)


体育学院赴济源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6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允一行3人到济源市太行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太行路学校党总支书记薛金红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

王允介绍体育学院和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对太行路学校的党建工作和足球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表示,我校非常重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高校与地方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能够进一步强化基础教育领域的优势,愿意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推动双方教育共建的深层次、多领域合作。

薛金红表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河南师范大学教育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太行路学校坚持开放办学,谋求高位发展,希望在各位教育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太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就基础教育发展管理、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创新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教师阅览室,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主任王建设面向全体体育教师,做了一场《骨龄在青少年训练中的应用》专题讲座。王主任结合青少年生长发育特征,重点讲解骨龄检测对挑选运动员、判断运动员运动发展能力的重要性,对日常体育教学和体育训练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体育学院将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不断强化校地合作,着力探索和发展校地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将“产学研”融为一体。通过校地合作平台,逐步实现用人单位选拔高素质人才与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双赢机制。

(体育学院 刘广宣)


旅游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6月7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副院长王二红及教师代表赴获嘉县同盟古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河南同盟文化旅游有限执行董事兼公司总经理冯娜及相关领导陪同冯峰一行参观企业,双方围绕长效合作、人才需求、实习生等方面举行座谈会。

冯峰代表学院对企业全力支持校企合作促就业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人数、人才培养方案,征求企业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针对企业提出复合型人才需求,冯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复合型人才是回归大学教育本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可以借此深入挖掘合作空间、拓宽合作路径。冯娜表示,期待双方深化合作,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尤其是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的支持,双方可以致力于打造高质量人才梯队。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深化了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旅游学院 张志明)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为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6月7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侯帅、毕业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忠奎主持。

侯帅向与会全体党员毕业生送去衷心祝福,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全体毕业生要做引领者,做带头就业的先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全局性意义,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树立正确就业观,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就业。要做帮扶者,做带动就业的先锋。在做好自身就业的同时,督促带动其他的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把毕业生就业帮扶落到实处,展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作用。要做信息员,做促就业的先锋。要充分发挥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协助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帮助同学调整期望、准确定位、对接资源、顺利就业。会上,徐忠奎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提醒毕业生们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先就业、再择业,走稳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学院持续推动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学院将不断拓展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改进就业推进工作措施,群策群力推进和协调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音乐舞蹈学院 刘建丽/文 尚晓丹/图)


生命科学学院赴百威(河南)啤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和本科生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深化校企合作。6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赴百威(河南)啤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和本科生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学院一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介绍、技术创新等。百威(河南)啤酒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侯庆华对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百威(河南)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阳表达了与学院在校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对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百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学院副院长陈建军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的方式,表示学院愿以人才培养为纽带,和百威强强联手,推动产教融合,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专业实验实训、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王毅代表学院与百威(河南)啤酒有限公司签署教育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在侯庆华的陪同下学院参观了企业文化墙、研发车间、生产车间等。

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充分挖掘实习、就业岗位资源,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努力实现学生高质量的实习和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董蒙蒙)


水产学院赴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访问



为深入了解学生校外专业实习情况,落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开辟更多优质实习和就业岗位,助力学生更高质量培养与就业。529日,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震、副院长张建新、教学秘书常绪路一行赴中国制造业500强-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并亲切看望在其所属企业-天津立达海水资源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习的学院2020级本科生。

代表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与公司负责人和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学生思想动态和实习情况,对实习单位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实习单位负责人对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在与实习生交谈中,学生表示实习虽然辛苦,但也收获了无数成功和喜悦,全面提升了自己各方面能力,为今后进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听取了学生的实习感受后,张震要求实习生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工作,虚心请教。张建新强调,专业实习是水产学院学生培养中的重要环节,是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水产专业人才的重要内容之一,鼓励大家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生产实习任务。

期间,代表团一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岗位资源、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情况以及就业需求情况等。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校企双方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

(水产学院 常绪路)


体育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复合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开辟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机会,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5月27日,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洛阳立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众联体育、健星体育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一行到各企业的业务展区和场馆,对洛阳立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众联体育、健星体育分别进行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岳贤锋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代表学院对各企业一直关注与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双方能够共同努力,在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平台拓展、教育信息化等方面优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产业布局和企业实力,并表示愿意与学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希望校企双方能多方面通力合作,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岳贤锋院长与洛阳立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众联体育、健星体育负责人签署协议,并分别授牌。

此次访企拓岗,不仅为体育学院和各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校企合作模式的推广和实践提供了有力的示范。体育学院将以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的高度与深度,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推动教育和企业的深度融合和发展。

(体育学院 刘广宣 董 强)



教育学部赴鹤壁市、漯河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有效促进学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6日、29日,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带队赴鹤壁、漯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在校地双方座谈会上,陈勇详细介绍教育学部历史沿革、办学成就、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等情况,并就校地双方加强顶层设计、实现无缝衔接,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教师培训等工作提出工作设想

鹤壁市教体局副局长郑玉玲、漯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耀宗对学部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学部在教师教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介绍了两地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就建立实习基地、提供就业岗位助力教师培训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和框架建议

下一步,学部将与两地市相关学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找准学部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学部 全金梁 崔新媛

 


音乐舞蹈学院赴浚县开展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和访企拓岗工作

5月27日,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党委书记侯帅院长张伟带领下,赴浚县职业中专、浚县文旅局等地开展专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和访企拓岗工作。

侯帅为浚县职业中专专业实习基地进行授牌,他强调,通过加强与基地的合作交流,可以发挥师大的科研、学科、人才、智力等优势,促进双方合作的高度与深度。张伟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重视学生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此次签约授牌也可以促进实习学生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浚县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杰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合作为学校音乐舞蹈教学提供了专业人才支撑,一定会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随后,侯帅一行在浚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双方就浚县古城演艺人才引进、培养进行了座谈,规划通过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乡村表演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助力形成“智库咨询、教育培训、基地平台”三大成果,有效解决当地演艺事业发展和学生高质量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 尚晓丹)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切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进行。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志勇一行赴相关企业进行考察。

河南格林泰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鹏对李志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带领调研团参观员工休息室、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工作场所,介绍公司的发展理念、生产规模以及用人需求等,希望与学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早日实现学院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李志勇一行在调研过程中着重考察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安全生产设施并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他就学院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现状与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情况,明确企业用人需求以及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等。期间,双方分别就人才政策、校园招聘、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取得了初步共识。李志勇强调实习应以保证学生安全为重要前提,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供优渥的工作环境,致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校企双方要建立长效对话机制,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谋发展。学院始终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全方位、多渠道促进就业工作。此次考察的开展有助于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精准帮扶与指导,进一步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化学化工学院 王佳欢 张振楠)


旅游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提前做好求职规划,525午,院在阶梯楼101教室面向本科毕业生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毕业班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黄昭2023年就业形式、就业机遇进行分析,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从多角度出发,解答当下学生最关心的就业、择业问题,为正处于就业迷茫中的同学们提供帮助。他指出,毕业生应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就业政策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辅导员耿妍以往届毕业生代表郭柄汝的就业经历激励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主动把握就业机遇,抓住就业黄金期,争取早就业就好业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应届毕业生进一步掌握最新的就业政策提供了机会,同时还消除了学生的就业困惑,对于促进学生尽快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旅游学院   孙梦阁


软件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并看望实习生



为进一步拓展软件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岗位数量以及加强实习安全管理工作,增进与企业的互动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学院积极筹措,开展走访企业,拓展实习、就业岗位活动。5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峰一行五人,实地考察走访了郑州超聚变、麒麟软件、黄河科技集团等行业知名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慰问在企业实习的学生。

走访期间,马新峰一行分别与三家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背景与发展历程、公司主营业务及近期发展规划等情况,然后反馈了实习生工作情况,并对软件学院学生的综合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把更多更优秀的实习生、毕业生输送到企业,解决企业人才需求困扰。马新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学院专业实习工作、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通过专业实习可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职场、了解企业文化,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向企业为软件学子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表示感谢,也希望和优质企业可以进一步加深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双方还进一步交流了实习生安全管理工作、生活情况等内容。

会后,马新峰一行参观了实习生工作环境,并和实习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叮嘱实习生,实习期间要注意安全、端正实习态度、严格纪律,同时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工作环境中要勇于困难,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具体岗位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日后的就业增添竞争实力。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学院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具体行动。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为软件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寻求更多机会和平台。

(软件学院 刘金金 李秦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新乡万新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5月23日,院长王长清、院党委副书记邓晓刚等一行赴新乡万新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座谈会上,新乡万新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东对王长清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的生产规模、用人需求以及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等,希望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攻坚克难,解决技术问题。王长清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情况,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产品研发、横向课题、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建立深入、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双方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最后,在王元东的陪同下,成员共同参观了厂区环境、研发车间、生产车间等,进一步了解企业情况。

学生就业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全院教职工广泛拓展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间搭建桥梁纽带,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


商学院举办模拟面试大赛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面试能力,增强就业技能,5月21日下午,商学院在文昌楼428教室举行模拟面试大赛。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王岩、商学院MBA办公室主任硕士生导师侯宏伟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并邀请MBA在职研究生担任大众评审团。来自各学院的50名选手参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全面模拟企业真实招聘过程和面试氛围分为自我介绍和面试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应聘行业主要集中在教育、商务和行政三个方向。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丰富的个人经历到多元的职业梦想,展示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职场应变能力,全方位展现师大学子的个人优势和职业梦想各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职业目标进行深度提问,指出选手面试时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专业性指导意见。侯宏伟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希望学生们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纵向分析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为未来求职之路奠定基础。最后,比赛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比赛有利于学院推进院企合作建设,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人才培养导向,开展一系列求职经验分享和职能培训活动,为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王思雨 岳莹莹)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及就业指导服务需求,促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5月1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413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学院2019级辅导员和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宁敏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以及招聘动态进行了就业再动员,她殷切嘱咐毕业生把握好时间节点,及时关注就业信息,抢抓就业机遇,提高求职积极性,为今后的长远发展,做好理性选择。参会的毕业生代表就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咨询就业创业相关的政策问题,宁敏针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她指出,毕业生要做好就业准备,端正心态,既要科学分析,又要准确把握,尽快找准就业定位,不好高骛远,不随意放弃,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此次座谈会在毕业生即将离校的关键时期召开,对进一步提高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引导学生积极求职,理性定位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齐梦雪


旅游学院举办“职等你来模拟面试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从实际出发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和就业观,5月19日,旅游学院在琢玉楼第二会议室举办“职等你来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法学院环境学院及旅游学院五位经验丰富、具备面试技巧的学生担任评委。

活动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活动伊始,由参赛人员进行为时两分钟的自我陈述,随后评委对参赛人员所应聘职位自身优势进行简要提问,并针对参赛选手在模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应对措施。评委指出,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把握细节、注重礼节。评委细致得当的点评使参赛选手收益颇丰。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最后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简历制作、陈述内容及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至此,此次模拟面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职等你来模拟面试活动学生提供一个实践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学生切身感受招聘现场,了解不同职位必备技能,学生提供求职经验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旅游学院 耿 /文 曾凡雅 任飞豫/图


体育学院举办“党建引领新平台 精准指导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为结合学院“1+3”行动,着力推动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体育学院于5月20日下午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促就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2019级辅导员刘广宣主持。

岳贤锋从认识就业、往届生毕业去向、职业选择三个方面讲解。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他从认识就业切入,围绕“职业新机遇与专业匹配度”这一主题和同学们进行讨论,结合往届生毕业去向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剖析就业形势,增强大家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以积极的态度看待当下所处阶段及面临的就业问题,引导同学们在就业和职业规划中做出合理选择。他强调,个人需求不同,选择也无对错,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做出选择。岳贤锋提出了“一二三”建议,即从一种意识、两手准备、三重关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各阶段“能做什么”“该怎么做”给予可行性指导。

刘广宣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1+3”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对“重点帮扶群体”学生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继续强化党员帮扶联系责任制,按照学院帮扶任务进行精准帮扶,落实好就业工作。

本次党日活动,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就业工作的认识,为解决当前的就业困难提供了思路,为促进今后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体现出党建对学院重点工作的促进作用。学院要持续发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向好发展。

(体育学院 刘广宣)


外国语学院赴珠海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5月10日13日,外国语学院赴珠海参加2023河南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名企参访交流活动,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为期四天的参访交流中,院党委书记赵成福一行先后考察走访金山软件园、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摩天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并与珠海晟电、珠海元朗、纳斯达、珠海天威、麒麟啤酒等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进行学校介绍和毕业生推介。双方分别就人才政策、校园招聘、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取得了初步共识,部分参访企业已决定将在2024届校园招聘计划中增设河南作为校园招聘主要行程节点。

学院将继续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工作要求,建立起常态化的人才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开拓与学院学子相匹配的职业机会,为促进校企交流、建立长效对话机制、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


生命科学学院赴重庆、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度挖掘岗位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机会,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0日13日,生命科学学院赴重庆美邦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华润雪花啤酒(四川)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副院长陈建军、姜丽娜等一行4人进行实地考察,分别参观两家企业的研发实验室、产品展柜、生产线等,并就“访企拓岗促就业”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重庆美邦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刚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产品研发情况,并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龙菲菲对走访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员工培养晋升、生产规模、岗位需求。朱国超详细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发展定位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可以在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形势、人才供需长效合作、人才职业能力培养、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共建、技术开发、博士后人才共享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真正做到“市场实际出题、校企共同答题”,携手共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共同探索促进双方合作路径。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间搭建好沟通和服务的桥梁,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牛国衡)


体育学院开展202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为切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发学生的爱校情怀。5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科科长马长浩做主题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刘广宣主持。

会上,马长浩就毕业生就业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毕业生在就业程序、签约手续等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就业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和风险规避做了详细的讲解,为毕业生合法签约,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毕业生需要对合同签订过程中的契约意识和诚信意识给予足够的重视。通过对目前就业形势及大学生所面临就业环境的分析,引导毕业生直面就业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为毕业生推荐优质就业信息网站,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就业信息,促使大学生主动改变就业观念,投身于农村、西部地区,主动自荐、抓住就业时机,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院党委副书记王芳在旁征博引的同时又深入浅出,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长学姐们为母校争光的故事,阐明了学校对于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激励和鼓舞学院学子树立爱校荣校情怀,传承报国之志,以文明之面貌,谱青春之华章!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毕业生对于就业发展的理解增强了毕业生坚定就业的信心,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通过爱校荣校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体院学子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广大学子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体育学院 刘广宣 石安然


商学院举办2023年就业政策宣讲会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毕业生把握就业趋势、了解就业政策、做好职业规划,5月9日上午,商学院文昌楼302教室举办2023年就业政策宣讲会。我校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宁敏莅临学院做就业指导工作,商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宁敏从就业手续、就业形势与政策、就业途径及就业选择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她通过引用一系列数据分析研判学院的就业形势,对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详细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应征入伍、基层就业等就业政策,并为毕业生介绍一系列就业途径,便于学生精准了解就业信息。她建议,学生应明确未来的个人发展定位,正确做出决策,将良好就业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在场毕业生积极提出就业疑难问题,宁敏对问题进行专业性解答。

宣讲结束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对宁敏的专业性介绍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身边资源,认真经营职业生涯,提高自身竞争力。最后,毕业班辅导员王岩希望学生树立良好的择业意识与就业观念并强调了毕业季安全工作注意事项

此次宣讲会有助于增进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的了解,树立正确就业观,顺利就业创业。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化实施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坚实保障。

(商学院 王 岩 杨卓霏 王思雨/文 赵金铭/图)


水产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为促进毕业生进一步增强就业意识,尽快高质量落实毕业去向,5月10日上午,水产学院在东区综合实训楼203会议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会议邀请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科科长马长浩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学院辅导员及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参会。

会上,马长浩结合往届毕业生签约、择业的实际经验,对毕业生在就业程序、签约手续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其中包括河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和“工作啦”管理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的申领、使用。他强调毕业生在签约过程中需充分重视契约意识、诚信意识,此外,他从学生遇到的实际案例出发,生动地为学生讲述了毕业生求职路上可能遇到的一些“陷阱”,提醒学生注意规避相关风险。他通过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和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引导同学们正视就业问题,做到有的放矢,鼓励大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投身充满生机活力的西部地区和农村基层,积极主动推荐自己,抢抓就业时机,尽快实现就业。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学院2023届毕业生了解相关形势、政策和工作安排,为毕业生做好求职、升学安排,顺利毕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水产学院 李佳璇 王向斌)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待就业学生发展规划交流会

5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栉风沐雨,勇往直前”待就业学生发展规划交流会,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2023届待就业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2019级辅导员汤润民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就业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统计了解到大多数同学因工资低、等待考编、决定二战等原因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他鼓励学生合理调整预期敢于多做尝试汤润民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并对决定二战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对自身有正确的认识,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学校。二要有计划开展复习,做好复习月计划、周计划和日计划,计划的任务量要设定在适中程度。三要做好持久战准备,考研是一场长跑,尤其对于二战的同学来说更是如此,均匀用力方为上策。交流会最后,汤润民向参会的学生表达了殷切的祝福,希望未来学生都可以走自己想上的道路,等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高光时刻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旨在为待就业同学拨开迷雾,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会后,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化学化工学院 汤润民 赵慧敏)


美术学院举办“语桥·招聘进校园”2023届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美术学院于5月7日晚召开“语桥·招聘进校园”主题线上招聘会。学院相关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由毕业班辅导员石珂主持

水木源画室郑州校区、河南乐莫乐文化艺术交流策划有限公司、新乡市红旗区响当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新乡市启明书画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20余家美术专业相关单位受邀参加本次招聘会。各单位负责人从单位介绍、招聘岗位、企业文化、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等几个方面了介绍,招聘岗位集中在美术教师、书法教师、助教老师、课程顾问等岗位。 

本次招聘会的顺利开展,为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沟通桥梁,开拓了沟通渠道,增加了求职机会,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赋能。

(美术学院 李玉洁 杜文泽)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机会,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社会事业学院副院长陈妍娇带队赴新乡经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味来雨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金博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金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陈妍娇向各个企业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各公司对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平台拓展等方面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双方就访企拓岗、近期春季人才招聘、实习基地建设、双导师制等工作进行交流,一致期待逐步完善长期合作机制,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信息桥梁,促进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有序打造校企合作共赢的平台。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成效显著,学院与各企业签订本科生专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授予实习基地牌匾。走访企业非常认可河南师范大学和社会事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相关企业表示会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招聘以及直播带岗等活动。

(社会事业学院 王淑慧 何倪楠)




商学院举办正大集团河南区专场招聘宣讲会



为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扎实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5月6日上午,商学院学院119报告厅举办正大集团河南区专场招聘宣讲会,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积极参加。

正大集团成立于1921年秉承“利国、利民、利企”的经营宗旨,历经百年蓬勃发展,逐渐形成以农牧食品、批发零售、电信电视为核心业务的多元化、多层次、宽领域的跨国集团公司。会议伊始,正大集团河南区人才招聘总监李猛先播放正大集团河南区全产业链宣讲视频,带领同学们了解正大集团在全球的业务领域、集团背景、五大产业及价值体系。他结合PPT展示,围绕集团领导人、标识、价值观等方面仔细讲解集团整体概括与河南区域概述,详细介绍企业招聘岗位与要求,促使同学们了解实际情况、招聘流程及薪酬待遇。他表示,正大集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他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规划。

此次招聘宣讲会契合“高素质、高待遇、高效益”的正大集团人才理念,为学院毕业生带来高质量求职体验,进一步促进院企人才精准对接。同时,学院将持续大力宣传和推广就业信息,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商学院 王 岩 陈敬怡 岳莹莹/文 徐柳阳/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5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318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负责人、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主持。

会上,张东亮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最新就业落实率情况。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高若婷、麻巧迎分别就目前毕业生就业的基本状况、工作难点以及下一步措施了具体汇报。院长刘栋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访企拓岗”工作,并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精准指导、全面服务,主动出击、拓展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院党委书记瞿洪明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员齐上阵,搭建“大就业”体系;二是全方位指导,强化精准帮扶;三是全过程管理,狠抓工作落实,摸清底数、细化台账,健全工作推进任务书、路线图、进度表,切实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本次会议分析研判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有助于毕业班辅导员掌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方法和要点,对学院下一步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4日下午,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崇法楼301会议室召开。学院2019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陈宇翔主持。

会议伊始,陈宇翔分析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就业对接情况,并围绕毕业生党员对接就业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简要介绍78名学生党员精准对接412名毕业生,协助展开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助力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学生就业对接负责人陆穹鹭对“工作啦”毕业生就业签约系统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毕业班党员针对现阶段毕业生就业签约过程中出现的就业类别、签约事项等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陈宇翔一一进行解答并给出实际建议。

学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精心组织、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为学院学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此次党员对接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开展,不仅有助于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精准帮扶与指导,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见效,更进一步助力实现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法学院 陈宇翔 肖俊婷)


我校举办2023年环境类和工程类专场招聘会

为进一步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有效推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供需对接,4月28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2023年环境类和工程类专场招聘会在致远楼一楼招聘大厅成功举办。招生就业处、环境学院负责人到场与参会企业、校友、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北京、深圳、郑州等地的30余家用人单位,其中既有新航集团、白鹭投资集团等多家国企,也有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提供了15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生态环保、环境监测、生物制药、化学化工、材料工程、电子通信等行业领域。来自新乡学院及我校环境学院和相关学院的6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反复观看招聘信息,认真寻找心仪的企业与岗位,详细了解岗位要求、发展空间等信息,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与个人特长,与招聘工作人员积极交流,主动将简历投向心仪企业。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向毕业生详细介绍岗位需求,对前来咨询的同学耐心解答,提供了宝贵的职场资讯。

本次招聘会是助力2023届毕业生在就业关键期的重要举措,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路径,营造了浓厚的就业氛围。今后环境学院会将继续紧盯就业态势“风向标”,紧跟政策“指挥棒”,持续深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继续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帮扶,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环境学院 任 洁 康力赞)


软件学院赴数字科技集团进行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软件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实习、就业岗位,426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峰一行赴经开区数字科技集团进行“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挖掘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实习、就业寻求更多机会,努力实现高质量实习和就业。

经开区数字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苏辉对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总经理杜坤介绍了未来数字科技城的建设进展和未来建设规划,并就新乡市数智产教联盟打造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方协同的命运共同体进行阐释,同时就双方关心的未来项目建设模式、实施方式予以详细介绍。马新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副院长王川全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副院长袁培燕就学院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工作进行了讲解。双方还就人才联合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协同创新达成了共识,并就如何建设数字科技城,实施数智产教联盟项目交换了意见。

此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双方表示将在打造新乡科创高地、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学生就业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软件学院 陈 刚)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3年音乐与舞蹈学类专场招聘会



为拓宽就业渠道、凝聚就业资源,为毕业生广开就业门路,426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2023年音乐与舞蹈学类专场招聘会在逸夫音乐楼一楼大厅举行。招生就业处和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交流。学院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一行与各招聘单位进行深度交谈,了解用人单位现状与需求,与学生亲切交流并询问他们的就业进展和求职困难,鼓励他们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学院党委书记侯帅表示,学院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院长张伟详细介绍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在就业精准服务、“点”对“点”帮扶上持续下功夫,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踊跃投递简历,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前来招聘的工作人员纷纷抛出橄榄枝,希望实现与毕业生的“双向奔赴”。

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学院始终坚持抓好就业这个最基本的民生,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建立大学生求职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的数据库,通过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

此次招聘会现场另设简历加油站、征兵入伍指导、留学咨询以及考研咨询等交流服务处,大量在校学生前来咨询学习,引导在校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踏实奋斗、成长成才。

(音乐舞蹈学院 尚晓丹 孟丽君)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招教专场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毕业生的求职就业能力,夯实就业精准帮扶举措,424日下午,学院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举办招教专场就业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及低年级本、研学生代表参会。

交流会邀请2名已成功签约的优秀毕业生分享教师行业的求职经验。2022届学科教学(化学)邵琦和分析化学屈维维为与会人员分享今年教师招聘备考过程中的一手实战经验,包括如何在求职应聘中如何高效获取招聘信息、如何有针对性地提升笔试和面试备考经验,如何注意服装礼仪、说话礼仪等,提升面试印象等等。她们建议毕业生求职时应多浏览招聘信息,扩大选择范围,勇于尝试,不放过任何一个就业机会。

本次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朋辈领航和榜样示范作用,为学生提供面对面的沟通平台,让学生在汲取成功经验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求职信心及求职技能,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胡 莹 张 艳)

 

商学院赴长江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精准输送就业信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4月24日,商学院副院长海本禄一行赴长江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企业负责人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参观企业文化展厅时,企业负责人向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历史、企业特色、企业经营理念与创业模式,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交流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轮岗转岗式职工培训制度,致力打造“技术+营销”新型人才引进模式和“四航”人才培养体系。依托“起航计划”优化人才培养“孵化器”,“护航计划”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领航计划”搭建管理提升“交流圈”,“远航计划”培养高质“领头雁”,靶向施策推动人才梯次成长,多措并举激活人才引擎机制。同时,企业始终把实现民族复兴作为企业使命,携手高校共谋发展。海本禄则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教育理念以及专业设置,表示学院学生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创建自主学习模式,立志成为新时代创新人才。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协同创新等问题展开讨论,表示愿意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企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访企拓岗促就业,“职”引未来明方向。商学院还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与企业深入交流工作内容,精准对接岗位需求,完善综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多措并举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王 岩 陈敬怡)


外国语学院开展“访校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24日,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赴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开展“访校拓岗”专项活动。

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校和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们从学校特色、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模式等方面介绍学校的具体情况,并对共建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前景表示高度期待。刘国兵向学校介绍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的建设成效,并希望落实以实习实训促就业的思路,实现院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赵成福指出共建实习基地为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为促进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实现人才培养和共同发展的双赢。

此次活动为学院学生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对学院发展和人才队伍培养也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此次“访校拓岗”行动为契机,以毕业生就业需求导向,助力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外国语学院 钱江红)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4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赴河南驼人医疗器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院党委书记王毅、副书记朱国超一行3人赴河南驼人医疗器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分别参观企业发展博物馆、研发实验室、产品展柜等,并就“访企拓岗促就业”召开座谈会,王毅分别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合作空间巨大,愿意共促就业确保民生,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共建、技术开发、博士后人才共享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真正做到“市场实际出题、校企共同答题”,携手共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共同探索促进双方合作路径。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梳理整合资源,加强人才培养,推动项目合作,精准搭建桥梁,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河南驼人医疗器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和检验检测的大型企业;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临床医疗与健康个护及检验检测的专业厂家。

(生命科学学院 谢文婕)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就业能力,422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就业经验宣讲会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班学生及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刘建丽主持

分享共邀请5名优秀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现任高中音乐教师的2021届毕业生王震、贾楚楚分别以“要找准方向再出发”如何上岸教师岗”为题,分享招教考试及应聘中小学教师的经验,为有意向成为中小学教师的同学提供有益借鉴2022届毕业生曹一凡结合自身经历围绕选调生选拔和选调生考试技巧为学生们介绍相关内容建议同学们要从自身兴趣和需要出发,早做准备优秀毕业研究生赵媛媛李晶晶分享她们求职成为大中专院校教师的经历,提醒同学们面对激烈的求职市场,要认清自己、目标清晰、充分准备分享结束后,现场学生分别就自己的情况和困惑向学长学姐们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一一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切实为毕业年级学生提供宝贵的就业经验,也为低年级学生敲响警钟,引导他们认清专业的发展趋势及就业形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学院将持续加强就业指导,做好精准服务,推动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 申家浩)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41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河南省中原未来教师教育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走访调研之后,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裴民行对学院的到访以及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高度赞扬了学院在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成绩。他对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介绍,表达出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期许。院长李洪河对企业提供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现状与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指出,双方应当积极交流经验,密切团结协作,坚持良性互动,有效减轻学生就业压力。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同时,也有利于搭建企业、岗位与高校间服务运营、锻炼人才的桥梁,切实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赵 昊)


我校举办2023年计算机类专场招聘会



4月18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计算机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致远楼一楼大厅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及相关学院5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招生就业处、学院相关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交流。

学校积极搭建供需双选平台,通过主动邀请和自主报名相结合方式,推介和宣传我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山东、郑州等地的30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不乏齐鲁理工学院、广东科技学院等多所学校和中国电信集团等多家知名国有企业、网络公司、科技公司,为毕业生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们踊跃投递简历,主动咨询岗位需求等详细情况。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热情向毕业生介绍单位文化、发展前景,积极招揽人才。

招聘会期间,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及参会毕业生进行亲切友好交谈,对企业来校招聘表示感谢,详细了解了参会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以及学生的就业意向和签约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瞿洪明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和应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嘱咐参加应聘的毕业生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尽快找准定位,早日实现就业。

为进一步增强招聘会的质量和效果,招生就业处精心组织、细化措施,通过线上线下发放邀请函等形式广泛邀请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学院积极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前期细致摸排、主动沟通、精准指导,中期招聘会现场采取线上线下、“点”对“点”精准服务,后期实现岗位信息、政策信息与毕业生的个性需求无缝对接。

本次专场招聘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今后,学校将加强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继续拓展就业渠道,不断丰富与完善就业服务平台,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软件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参加河南省软件产业人才春季双选会

“春暖花开,豫见未来”,为推进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4月15日,软件学院统一组织毕业班学生参加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举行的2023河南省软件产业人才春季双选会暨郑州市青年软件人才创业就业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学院领导组织协调、毕业班辅导员带队参加。

双选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生一起深入了解各个公司基本信息以及招聘岗位情况,对毕业生寻求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同时,积极主动向企业介绍学院的专业特色以及学生优势,并推荐学院优秀学生。其中,学院7名优秀学生作为代表走进园区内科大讯飞、山谷网安、信大网御3个优秀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观摩。

此次双选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300多家信息技术与软件行业优质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期间,软件学院毕业生与心仪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进行简历投递,多数学生陆续接到面试通知。

这次盛会使学院毕业生对目前软件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他们拓宽了就业渠道,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双向选择的桥梁,促进人才培养供给端和产业需求端的准确对接,共同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软件学院  翠)


我校举办2023年法学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有关大学生就业决策部署,推进我校毕业生青年就业工作415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法学类人才专场招聘会于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出席活动,招生就业处学院相关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交流。

马治军与用人单位代表应聘学生进行亲切交流,鼓励毕业生抓住机会、勇于尝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对招聘会精心组织,详细规划的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并为进一步做好招聘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

此次招聘会共邀请北京中伦文德(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中原法汇律师事务所等三十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吸引本科、硕士毕业生近三百名参加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们踊跃投递简历,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主动咨询岗位需求等详细情况。用人单位以精准招聘为切入点,热情地向学生们介绍招聘标准、薪资待遇、单位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等企业信息。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提供200多个工作岗位包括实习律师、律师助理、法律顾问等,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人才专场招聘会的顺利举办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优势,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扩宽我院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岗位渠道,使毕业生拥有更加丰富的招聘经验,促进其高质量就业,有效解决我院毕业生就业问题,对落实“六稳”“六保”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陈宇翔 张锦秋


教育学部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4月15日上午,教育学部“学长、学姐说”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田家炳602会议室顺利举办,学部邀请了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同学们做就业经验分享。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交流会,毕业班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育学部2004届毕业生、正合家族事务管理办公室创始人高楷峰,2012届毕业生、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优秀教师李静云和2020届毕业生、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科员何珊珊三位优秀毕业生,分别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分自主创业、招教考试、公务员考试等不同专题,围绕就业现状、信息获取、应聘准备、备考计划、求职技巧等各方面“职”点迷津,激励同学们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康淑霞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们把握就业政策和形势,明确目标定位、不断提升自己,最终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此次交流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在座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暖心交流与分享,同学们对将来的考研、求职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自己的求职视野,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有了更明晰的规划。

(教育学部 崔新媛 郭晨曦)

 

法学院到金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加强校企就业合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就业渠道。近日,法学院院长于庆生一行赴金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我院杰出校友秦东对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对公司发展历程、人才需求、未来期许做了简述。于庆生表示,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深刻了解用人单位对法学人才的需求情况,探索法学人才合作新模式是学院此行到访的目的。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愈发严峻,愈发显出加强学生实践训练,培养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双优的应用型法律人才的紧迫性。随后,副院长郭少飞着重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切实有效推动法律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相融合。秦东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学院的对接力度,强化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育企业所需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同时希望与学校之间多沟通、多走动,开启多样化的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此次校企拓岗座谈会充分发挥了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体教师深度参与,也进一步加深与该公司的校企联动,发挥学院郑州校友会的积极作用,为今后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拓新局面。

(法学院 赵东方)

 

我校举办2023年文学传媒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院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4日上午,由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新乡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新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我校2023年文学传媒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西校区致远楼一楼大厅举办。招生就业处、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

此次招聘会吸引各地3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文案、策划、新媒体、教师等诸多岗位,满足学生多元化的求职需求。招聘会现场,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亲切沟通交流。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昌松详细了解招聘单位具体情况,认真向各单位介绍了学院特色与毕业生情况。同时,他耐心地回答毕业生在就业择业方面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学生专业特点与岗位招聘要求,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建议。会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热烈,双方就岗位基本情况、工作要求和薪资水平等相关内容进行面谈,部分毕业生现场已与单位达成招聘意向。

本次专场招聘会结合学院具体实际,精准对接学院学生所学专业,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各项促就业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就业观念引导,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

(文学院 荆恒磊 王怡旸/文 陈奕如/图)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当前正值春季求职关键期,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4月13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处、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信息管理科科长冯亚锋以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为出发点,围绕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择业方向、求职准备等方面内容,详细分析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鼓励学生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应对求职,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冯亚锋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就业、择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为学院学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下一阶段,学院将坚持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精准帮扶与指导,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见效,力促2023届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 孟丽君 张梓仪)


刘传辉应邀来我校美术学院进行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开展好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47日下午,新乡市十一届政协常委、新乡市智兴商贸有限公司、新乡市思明眼科医院董事长刘传辉应邀来我校美术学院开展交流活动,交流会在美术学院教学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陈巍主持。

主讲人刘传辉以《个人成长与生涯规划——我的经验与教训》为主题,通过讲述个人经历、生活爱好及心得感悟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会上,刘传辉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真切朴实的语言,分享个人就业创业历程、创业经验和创业感悟,他总是不断进行自我迭代,完成职业转型,实现斜杠人生。他还谈到关于成功、失败、财富、哲学、自由、爱好等多个方面。刘传辉告诫学生,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客观世界;二要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有勇于冒险不怕失败的精神;三要抵制不良习惯,做好自我管理;四要树立正确三观,守住做人底线。在问答环节中,学生结合自身,向刘传辉提出心中疑惑,他一一进行解答。最后,刘传辉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报告会观点新颖,内容精彩,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对于整合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使学生有效开展学习、谋求发展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美术学院 石 珂)

 

国际教育学院赴濮阳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专业实务技能,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勇带队赴濮阳县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县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刘锐对田小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多方位合作,着眼长远构建双方人才培养机制,打通企业招聘与人才求职通道,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刘锐介绍濮阳县的基本情况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概况,也欢迎更多优秀的国教学子前来实习、就业,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田小勇介绍师大百年历程和学院办学特色,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了解市场对人才的要求,对标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借此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沟通交流,扩大校企合作的广度深度,更好实现资源共享、需求对接、人才联合培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前,田小勇一行到浩森生物、绿色化工公共研发中心、朗润新材料、天顺风电、德力西、汇川实业等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运营、人才需求与培养等相关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 郑光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IT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

为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44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课达集团CEO、优课达教育联合创始人叶冰在文昌楼509教室作关于“IT行业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伊始,叶冰询问了在座同学对自身的认识和未来的规划,并以此为契机回顾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求学、工作和成长经历。他从IT职业方向行业现状、行业趋势以及大学阶段该如何准备三方面进行讲解。叶冰重点讲解了软件程序员的岗位设置及相关要求,就大学生如何进行角色转型和如何适应职场提出了建议。讲座最后,叶冰对于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为学生提供启发性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是学院“就业有我·‘职’为你来”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的实施内容之一。通过来自企业技术专家的经验分享,有助于让学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对于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校企交流、拓展学生专业视野也打下扎实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 洁 高梦雨)


商学院举办河南人才集团产教一体研究院专场实习就业招聘宣讲会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帮助学生提高择业就业能力,47日上午,商学院于学院119报告厅举办河南人才集团产教一体研究院专场实习就业招聘宣讲会。河南人才集团产教一体研究院总经理王兰,校企事业总经理梁冰,业务经理焦笛、马龙斌莅临我院做就业指导工作,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2024届毕业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河南人才集团产教一体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河南人才集团旗下专门开展产教融合、产研合作、产才对接业务的子公司,致力于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携手合作院校,满足产业端对人才和创新的需要。宣讲会分为就业指导和招聘宣讲两个环节。在就业指导环节中,梁冰担任宣讲人,就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问题对毕业生进行指导,分别从社会大环境分析、市场需要的人才能力、如何提高能力适应当前新形式三个方面展开,结合中国时代发展、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帮助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式及规划有更清晰理性的认识。在招聘宣讲环节,梁冰重点介绍凯捷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培养计划、招聘岗位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答疑,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企业信息与招聘流程。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拓展开辟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新模式,建立产、学、研、转、创、服六位一体协同育人体系,更好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有助于提高毕业生职业规划能力和择业就业水平,实现个人全面综合发展。

(商学院 韩亦菲 王思雨/文 王纹月/图)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4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赴河南紫米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党委副书记朱国超一行6人河南紫米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厂区,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会院长余国营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概况进行友好交谈,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用人需求及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两个企业表示在人才培养、学生去向落实等方面与学院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初步达成人才、基地、设备、知识共享共识共同致力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探索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新路径。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高质量就业的落实工作。通过访企拓岗,与企业进一步拓宽合作业务,巩固合作关系,持续发力、深挖潜力、精准用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打开校、企、生三方互惠共赢新局面

(生命科学学院 周紫阳 刘 梦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3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318会议室举办郑州科技学院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研究生辅导员、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俊娜主持。

会议伊始,张俊娜对郑州科技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州科技学院宣讲老师对该校的发展历程、学校规模、岗位需求、招聘条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学院学生能够加入进来。参会毕业生就学校的工作环境、薪资、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提问,郑州科技学院老师代表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6名毕业生与该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会后,院长刘栋与郑州科技学院老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会,招聘单位肯定了学院毕业生的专业能力素养,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单位实习和工作。刘栋表示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搭建供、需双向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麻巧迎)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

3月2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主持。

会议伊始,张东亮简要介绍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就业情况,并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通报。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宁敏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表示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要做细做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从思想上改善自我认知,找准自身的定位;二要工作前移职业规划工作。从低年级抓起,循序渐进、取得成效;三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清晰认识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求职思想;四要访企拓岗增加就业岗位。督促学生充分利用就业资源,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助力学生多平台、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争取尽早帮助一批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班辅导员针对现阶段毕业生就业签约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及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提问,宁敏针对就业形势、就业途径、就业误区等方面一一进行解答。参会辅导员畅谈就业工作心得及感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本次座谈会研判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有助于辅导员掌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方法和要点,更好地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全方面就业指导与服务,同时也对学院下一步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外国语学院开展朋辈就业榜样宣讲会

3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新五五四教学楼203教室开展朋辈就业榜样宣讲会,学院相关负责人、2023届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钱江红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曹崇指出,就业是毕业生的头等大事,毕业生应该摆正自身位置,认清社会角色,树立合理正确的就业观念。他强调,一要定准个人坐标。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个人能力素质,确定求职方位,提高岗位契合度,提升就业可能性。二要拓宽发展视野。面对各类工作岗位,要勇于广泛尝试,积累丰富经验,在实践中探索自我,发现更多可能性。三要做足前期准备。求职前,要在个人简历、简介、服装、妆容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结合应聘岗位要求,强化个人塑造,做到态度积极,自信大方。会上,学院已求职成功的毕业生程蓓蓓、付宜凡、侯艳、李丹阳等四人分别就个人求职经历,从职业选择、求职方式、求职准备、就业心态等方面进行丰富生动的求职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消除消极懈怠、焦虑胆怯的心理,自信大方、大胆从容走向求职市场。

此次朋辈就业榜样宣讲会的开展为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拓宽就业视野奠定基础,推动学生们积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做好求职准备,实现自身高质量就业。

(外国语学院 刘晓涵 赵兰格)


旅游学院赴新乡国际会议中心雷迪森酒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月28日下午,旅游学院赴新乡国际会议中心雷迪森酒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院党委书记冯峰一行实地考察酒店设施情况和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和管理体系。交流座谈会上,雷迪森酒店总经理李旭明介绍酒店基本情况,表示酒店开业一年来,承接了“WTT世界杯”新乡总决赛、新乡“两会”等多场重要活动,发展迅速,对高素质人才需求量大,希望全面加强校企合作,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同时促进双方发展。冯峰对企业积极参加学校“旅游管理类人才专场招聘会”表示感谢,介绍学院发展框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指出作为新乡高端酒店的代表,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去向落实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发挥优势、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共同探索出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新路径。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人才需求、培养,企业员工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通过召开专场招聘会、访企拓岗、毕业生培训等系列工作持续发力、深挖潜力、精准用力,巩固优质用人单位合作关系,有效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旅游学院 黄 昭)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就业简历制作专场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毕业生的求职就业能力,夯实就业精准帮扶举措,化学化工学院于327日、28日中午,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两场就业经验交流会之简历制作专场交流。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本硕博学生600余人次参加。

院创新创业工作秘书张艳围绕“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简历”这一主题,结合大量的实例,分别从创建简历的必要准备、简历的生成步骤、简历的写作原则、简历内容模块与排版布局以及简历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张艳期望学生能够进一步明晰职业发展目标,积极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切实增强求职就业的能力和质量。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活动有利于帮助与会人员对简历制作中的常见误区及优秀简历的制作要点有更加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求职实战技能。学院将结合毕业生实际需求,继续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引导帮扶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 胡 莹 赵茜彤)

 


我校举办2023年旅游管理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328日,2023年旅游管理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致远楼一楼举办。本次招聘会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旅游学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招生就业处、旅游学院负责人全程参与,旅游学院及相关学院600余位毕业生参加。

招聘会上,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在各展位前,认真了解用人单位信息和人才需求,寻找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各招聘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展示幻灯片、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介绍公司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以及人员需求,耐心细致解答相关问题。马治军与用人单位代表和应聘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认真倾听求职毕业生的诉求,同时勉励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就业,敢于就业,在社会上磨炼自我,早日实现职业目标;他要求政工干部要为毕业生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实现岗位信息、政策信息与毕业生的个性需求无缝对接,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指导和优质服务。

本次招聘会通过主动邀请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诚挚邀请优质用人单位来到我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等省内外行业32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管理类、营销类、电商类和教育类等类别,提供1800余个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是学校进一步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教育部“万企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多家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毕业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与学校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提前做好人才储备。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有利于学校旅游管理类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更好的途径。

(旅游学院 耿 妍 刘芳琳/文 任飞豫/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

324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求是中楼201教室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2019级专兼职辅导员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高若婷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从现阶段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认识误区、学院近几年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如何实现顺利就业等方面作就业动员,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学生要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做好充分就业准备,勇于克服就业困难,善于把握就业机会,早日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就业学生代表时贺等学生分别从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及就业心态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经验分享。毕业班辅导员高若婷对西部计划、选调生、参军入伍等就业政策进行宣讲,并介绍线上就业协议签约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的召开,有助于毕业生深入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进一步做好求职准备,对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国际教育学院赴郑州、洛阳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32324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董海带领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小组成员一行6人深入企业交流并看望慰问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

董海一行先后到河南景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清研(洛阳)产业研究院洽谈校企合作和看望慰问毕业工作学生。河南景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刚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公司规模、用人需求、员工培训等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从员工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优质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逐步开展合作。清研(洛阳)产业研究院主任助理兼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张若冰介绍企业的主要业务、公司规模、用人需要求、以及学院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十分满意。同时表示期待校企合作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建立健全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学生专业学习实践提供更好的平台,实现互补协同、互利共赢。

董海在此次访企拓岗中指出,企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校和企业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双方应解放思想、把握机遇、脚踏实地地开展进一步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开展各类合作,有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用人难等问题,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 武光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宣讲会

323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217报告厅召开就业宣讲会,研究生辅导员、用人单位代表、全体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俊娜主持。

会议伊始,张俊娜对延津县公安局、辉县大数据局、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及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对以上单位前期友好合作以及近年来在实习、就业招聘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四家用人单位代表简要介绍企业及单位概况和招聘需求等,表达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会中,参会学生就招聘条件、考核流程等方面进行提问,单位代表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良好。张俊娜从就业形势、学院近几年就业数据等方面作就业动员,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做好充分就业准备,善于把握就业机会,早日实现就业目标。

学院将继续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重点持续推进,继续探究、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展开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助力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推动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师范类分市场供需双方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师范类分市场供需双方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职业能力建设部主任位宾、师范类分市场成员高校驻新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及10家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主持。

马治军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各兄弟院校参会领导和用人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此次师范类分市场招聘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头牵着千家万户,一头牵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质量关键环节,为高质量就业提供支撑。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要不断提升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的效能,充分发挥校园招聘的主渠道作用,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为用人单位搭建高水平招聘平台。是要依托就业平台,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的桥梁,实施立体化就业市场格局建设。

会上,珠海市华中师范大学珠海附属中学、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林州市教体局等用人单位负责人依次围绕人才招聘需求、毕业生技能培养、高质量招聘服务等在现实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会各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王新生对用人单位所提出的改革招生专业结构、改进教育教学培养模式、省级层面提供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各高校要树立“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系统思维,切实做到源头上招录好、育人过程中培养好、毕业生求职引导好和为用人单位招聘服务好,更好地促进师范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供需双方对接,对于有效解决师范类分市场在招生录取、人才培养和就业招聘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对于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招生就业处 冯亚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面试技巧指导会



为提高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面试与试讲能力,增加就业成功率,3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附中程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立超于平原楼108会议室为2023届毕业生讲解教师招聘面试技巧。

程惜围绕“思政课教师应聘面试需要准备什么”这一主题,详细讲解了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的仪表和着装、面试的专业素质、面试的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她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顺利通过面试成为思政课教师,就需要各位同学在专业课上下足功夫,把理论知识学深学透,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面试成功奠基。程惜强调了口语表达的重要性,着重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仪容仪表,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闫立超指出,当前思政课教师岗位竞争激烈,要敢想敢试、积累经验,提高自身技能。面试时,要注意调节自身心态,做到不怯场、敢说话、拼实力,及时关注相关学校通知,勇于尝试、坚持到底。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本次面试技巧指导会为求职学生提供了详尽的专业指导,增强了学生们面试必胜的信心,助力学生在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的道路上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豪栋 刘怡漫)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农学专场招聘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就业形势新变化,进一步高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324日下午,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水产学院承办的2023年春季农学专场招聘会在致远楼一楼大厅举行。招生就业处、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水产学院和校内外相关专业2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既包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南阳市第二、第十完全中学等教育科研单位,也包括郑州海昌海洋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天津立达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好润生物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的大型龙头高科技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涵盖教学科研、技术研究应用、产品研发推广等诸多领域的620个工作岗位,较好地满足了毕业生多元化的求职需求。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用人单位在现场与求职者展开了充分沟通和交流,为毕业生提供了岗位基本信息和薪资情况、发展前景等。除2023届毕业生外,部分非应届毕业生也纷纷来到现场咨询,为未来应聘求职积极准备。在招聘会期间,学院持续向毕业生开展简历问诊、面试辅导、经验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指导活动,切实帮助毕业生明晰求职目标、优化求职简历、提升应聘能力。

招聘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亲切交流。水产学院主要领导深入招聘会现场,认真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和特色及毕业生情况,希望与企业就人才培养使用、科学研究、新技术推广、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此次招聘会在参会单位和广大毕业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郑州海昌海洋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经理任清盛表示,水产学院是河南师范大学的特色院系,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明确合作重点方向,更好实现合作共赢。水产学院毕业生彭向阳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农学学子,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借助此次招聘机会,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将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为兴农报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悉,水产学院将抢抓毕业生在校求职关键期,统筹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及重点群体帮扶工作,将外出访企拓岗和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相结合,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水产学院 李佳璇 娄若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

为帮助和引导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环境,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3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访企拓岗”座谈会。封丘县高级中学副校长路光辉、嵩县德亭镇初级中学副校长段智峰、安阳市第二十一中学副校长许斌、清丰县第二初级中学副校长李国志、武陟县实验中学教研室主任董红峰,应邀到学院就“中小学校用人需求情况和对师范生基本素养”主题进行座谈。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对受邀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学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表示,召开本次座谈会,把一线教师请进来,了解中小学校真实的人才需求情况,对师范生的培养有直接的指导意义,也是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希望各位参会老师和学生畅所欲言,敢说真话、讲真问题、交流真功夫。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单位用人需求,先后针对如何站稳讲台、怎么样进行备课、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增强自信心等方面进行分享。其中路光辉表示毕业生要明确目标,准确定位,要具备四个能力:知识储备充足、讲课充满艺术性、备课要充分、培养书写能力。董红峰说到一堂好的微型课,必须要体现学生为中心,课程设置要包括导入语、过渡语、引导语、总结语四部分。毕业生代表就备课技巧、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等问题进行发言,参会老师进行针对性的解。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学生调整心态,做足准备,有助于学院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上的问题,扎实推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高岩锋)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促就业工作座谈会



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就业方向,3月22日,音乐舞蹈学院促就业工作座谈会在田家炳楼音乐研究中心召开。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新乡市声光乐器有限公司、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忠奎主持。

会上,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乐器部副部长王帅结合当前的就业环境,围绕学生关心的方向选择、求职经验、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详细分析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求职中应聘单位看重的品质以及就业后需要提前做好的准备工作。新乡市声光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宇凯就新乡本地的就业创业形势及政策进行分享,鼓励年轻人通过劳动和奋斗,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天意结合校友会工作,建议学生毕业后多与当地校友会沟通联系,若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向校友会寻求帮助。院长张伟全面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根据自身实际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增长过硬本领,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同时,他鼓励毕业班学生做好就业准备,树立积极就业的态度,主动出击,广泛投递简历,先就业再择业,争取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把优质企业“请进来”,指导学生“动起来”,深化院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音乐舞蹈学院 孟丽君 杨诗语/文 申家浩/图)



外国语学院召开“我与企业面对面”专场就业座谈会

3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二楼common room活动室召开“我与企业面对面”专场就业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人、2023届日语、法语专业毕业生参会。

此次座谈会,学院邀请“生之涯”培训公司负责人到场与学生进行交谈。会议伊始,“生之涯”培训公司河南地区负责人从企业文化、招聘要求、工作环境、就业前景、薪资待遇等方面出发,向到场学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学生们做出积极回应,针对公司管理模式、个人发展空间等问题展开具体交流。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曹崇结合会议现场情况,从2023届毕业生就业环境、求职现状、行业需求等方面,引导毕业生客观分析就业市场,明确自身定位,转变就业心态,做足充分准备,积极投入实践。毕业班辅导员刘晓涵、钱江红鼓励学生们要全方位,多途径了解就业信息,寻找就业资源,积极迎接春招,找到心仪工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搭建了学生与企业对话的桥梁,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当下就业环境,市场需求和专业求职去向,同时也为企业有针对性地推介了学院优秀毕业生,为拓宽就业市场,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外国语学院 赵兰格)


物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和河南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21日,物理学院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就业推进会,2023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出了具体分析,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领导对毕业生的要求和希望。在就业工作上,学院主要会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帮助学生改善自我认知,找准自身的定位;职业规划更要从低年级抓起,循序渐进、取得成效。二是要鼓励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清晰认识当前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主动参与到求职活动中去。三是访企拓岗增加就业岗位。督促学生充分利用就业资源,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助力学生多平台、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争取尽早帮助一批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四是全方位、全员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和服务工作,争取让过线学生全部成功上岸。

毕业班辅导员还分享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自己当年就业的经验。此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2023届就业工作的冲锋号,物理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生高质量就业目标,做好跟踪指导,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

(物理学院 张浩兴)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电子电气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319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致远楼举办2023年电子电气类人才专场招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莅临指导,招生就业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2023届毕业生及其他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

马治军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相关情况。与会的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简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展开深入探讨。现场人声鼎沸,各项组织工作井然有序,服务细致周到,为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按下“加速键”。

本次招聘会上提供的岗位类别涵盖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自动化、互联网IT、能源化工、材料和教育等多个行业,吸引了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新乡市天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诸多知名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岗位、职位450余个,就业岗位与毕业生比例高达1.5:1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沟通桥梁,达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学校就业工作安排,紧密围绕2023年就业工作目标,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挖掘就业岗位深度,提升就业渠道广度,有计划、有目标地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梁 猛 李洁瑶)


我校举办2023年经济管理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318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23年经济管理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致远楼一楼、二楼大厅举行。招生就业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商学院680余名毕业生参加。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包括中信证券、华兰生物、海天消防、牧原食品、天迈科技、瑞丰新材料等多家上市公司,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900个。

招聘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康海军一行与各招聘单位深入交谈,与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与学生求职状态,对参会企业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商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向企业推荐优质生源。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与招聘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各招聘团队为毕业生详细介绍单位发展情况、业务类型、招聘需求、发展空间等信息,耐心解答毕业生关心的岗位技能需求、薪酬待遇等问题,为2023届毕业生精准求职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次。此外,招聘会还吸引了许多低年级学生前来观摩和咨询,主动了解实习就业信息,提前规划未来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商学院2019级学生胡贵说:“专场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求职就业平台,这次有很多优质、对口的就业岗位,发展待遇也都不错,今天我也收获了心仪的岗位,特别高兴!”商学院2020级学生王金龙说:“招聘会帮助我深入了解到不同岗位的工作需求,我将会努力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为明年找工作做好准备。”

招聘会前,商学院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立足一个“早”字,瞄准一个“实”字,追求一个“稳”字,积极主动作为,分析就业形势,精准筛选参会企业,力求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商学院将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继续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继续组织企业宣讲、访企拓岗等活动,搭建持续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平台,帮助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商学院 郑园园 王思雨/文 王纹月/图)


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技能提升专题会

为充分调动研究生就业积极性,树立就业信心,提升就业质量,3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东区一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就业技能提升专题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芳从体育专业就业方向入手,对往届毕业学生就业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提醒学生要抓住应届毕业生身份,敢于走出去,主动就业。优秀学生代表张梦园从简历撰写、求职信息渠道两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安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面对不同工作内容要学会转变思维,他鼓励学生们对自己进行全面评估,转变就业观念,结合自身优势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会后交流阶段,在场学生从面试技巧、薪资待遇、人脉积累、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踊跃提问,两位老师用亲身体会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并给出中肯的指导建议。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择业工作的开展,通过举办就业推进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就业环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加深学院学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也有助于引导毕业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对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体育学院  芳  强)


商学院举办极兔速递招聘宣讲会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挖掘优质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3月13日上午,商学院在学院119报告厅举办极兔速递招聘宣讲会。

极兔速递是一家全球综合物流服务运营商,快递业务在全球规模最大及增长最快的东南亚和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极兔速递秉承“客户为本、效率为根”的宗旨,为客户提供全场景化的物流解决方案,让物流惠及全球,此次招聘会拟招收采购、物流营运、财税类等十二类岗位的人才。会议伊始,主持人播放2022届毕业生进入极兔速递工作体验的宣传片。极兔速递宣讲人刘静结合PPT详细讲解公司文化、招聘岗位及培训细节,帮助有意入职的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司情况及工作性质。问题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薪酬、工作时间、工作内容、晋升渠道、福利保障等问题进行提问,宣讲团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赠送极兔吉祥物,招聘会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用人单位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了企业与学院的正向联系,有利于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精准把握毕业生就业动向,打破校内与社会就业信息差,落实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政策。

(商学院 韩亦菲 王思雨/文 赵金铭/图)


文学院举办鹤壁市广播电视台专场招聘会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310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鹤壁市广播电视台专场招聘会,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

招聘会上,鹤壁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赵小玲向大家讲述鹤壁广播电视台的历史发展。她介绍,近年来电视台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视听行业发展、监测监管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技术过硬的专业团队,并希望学院学生能够加入其中。其他招聘工作人员向参会学生详细介绍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具体要求等信息,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解答。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参加面试,与招聘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最终有11名学生与单位达成招聘意向。

学院积极搭建供、需双选平台,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充分体现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学院也将不断完善就业服务、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更大规模、多频次地召开专场招聘会促进学生就业。

(文学院 荆恒磊 李沫莹/文 黄若冰/图)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春季就业关键期,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7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相关负责人,2023届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邓晓刚做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2023届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为学生指引了就业的方向。邓晓刚提醒学生要建立清晰的职业规划,认清自己的定位,要积极主动去就业,不能躲避更不能逃避需要就业这个现实。他希望学生充分准备简历等相关材料,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竞争。2023届专职辅导员付康康通过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具体就业数据,介绍就业渠道和就业信息。他从薪资待遇、工作环境、人脉积累、能力提升等方面,给出中肯的指导。兼职辅导员王晗为学生详细介绍毕业生征兵入伍的优势、相关政策及应征条件,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

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前形势下的就业情况,也有助于引导毕业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鼓励毕业生应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为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了条件,有效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

 

外国语学院赴商丘开展“访校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成福一行赴商丘市开展访校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就业单位强化务实合作,对接合作项目,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施“有温度的教育”。

3月6日下午,赵成福一行前往商丘二高、商丘市第四中学、商丘市第五中学等学校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开启访校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走访中,赵成福对学院概况、历史沿革、重点学科发展成果以及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向用人单位推介学院学子,是推动师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行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院党委副书记曹崇向就业单位发放学院2023年毕业生信息册,介绍毕业生相关信息。商丘市各中学相关领导纷纷表示,外国语学院和商丘市各中学在“访企拓岗促就业”项目行动上将继续充分合作,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契合度,通过多种渠道,为商丘市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助推商丘市教育长远发展再献师大力量。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在访校拓岗专项行动中与各用人单位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

(外国语学院 刘佳星)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职汇周五”企业专场招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和高质量就业,为毕业生提供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化学化工学院特开展“职汇周五”企业专场招聘系列活动。

2月24日开始,学院根据计划和企业人次招聘实际,提前邀约1-2家企业于每星期的周五时间到学院开展专场招聘,涵盖生物医药、化工类等行业,目前已有拓新药业、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等企业顺利在学院开展了宣讲会,吸引百余名毕业生前来参加。学院提前将有关企业的招聘信息发送给毕业生,引导有意愿的学生提前做好应聘的有关准备工作。招聘活动中,企业招聘人员详细介绍公司发展、人才需求、薪资福利、员工培养等情况。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就岗位工作内容、职业发展前景等与企业一对一互动交流。学院领导老师与企业就人才培养、企业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为学院毕业生创造了更多求职机会。学院将持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动合作,进一步提高对毕业生的精细化引导服务,扎实稳进地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化学化工学院 张 艳)


我校举办2023年生物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完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平台,34日上午,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3年生物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致远楼一楼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莅临现场指导,招生就业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6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马治军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及参会毕业生进行交流,对参加招聘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宝贵的就业岗位与实习机会表示感谢。他鼓励学生抓好就业机会,端正就业思想,认真规划,主动出击。

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河南兴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事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生物制药、生物技术、教育等多方向的就业岗位1000余个。招聘会采用视听结合的介绍形式、求职意向卡的制作、实验室实地面试的“三大亮点”带动毕业生就业观念的“三大转化”,即由被动就业转化为主动就业,由盲目就业转化为精准就业,从而实现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转化。招聘现场气氛热烈,2023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招聘,了解用人单位发展现状,把握社会人才需求方向。参会企业耐心答疑解惑,广泛招揽人才。招聘会结束后,参会企业对我校学生综合素质提出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的精心准备和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丰富毕业生的求职经验,帮助学生更加清晰认识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与招聘需求为学生正确就业观念的树立奠定坚实的基础,学院也将持续跟进本次招聘单位,建立良好关系,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生命科学学院 陈彦滨 于 果)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宇通集团春季专场招聘会



为深入贯彻国家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要求,落实好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毕业生提供更有效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32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宇通集团来校开展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专场招聘吸引100余名学生参加。

会前,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宇通集团招聘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学院近几年的人才培养和特色优势,并预祝本次招聘顺利举行。招聘宣讲在求真楼701学术报告厅举行,企业招聘人员详细介绍公司发展、人才需求、薪资福利、员工培养等情况,并就学生关心的岗位工作内容、培养体系等具体问题逐一解答。学生参会热情高涨、积极递交简历、表达应聘意愿;企业人员表示本次招聘收获满满,将尽快完成简历筛选工作,加快招聘进程。

新学期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在前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基础上,抢抓就业黄金期,“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多方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积极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采取“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学院加大促就业政策措施、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宣传力度,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用心用情用力、暖心知心贴心,全力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国际教育学院 武光辉)


水产学院赴湖北荆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深入推动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不断拓展实习就业岗位,有效促进学生高质量专业实习和就业。31日,水产学院院长孔祥会一行赴湖北千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精本渔业公司鲟鱼养殖基地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孔祥会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对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岗位资源、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调研。在座谈交流中,孔祥会介绍学院近年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情况以及就业需求情况。他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对接企业的大力支持,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探讨出科学合理的方案和路径,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亮点、培育校企合作新特色,扎实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和“双赢”发展。

(水产学院 朱 雷)

 


软件学院到长三角地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软件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拓展实习、就业岗位,223日至27日,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川带队赴苏州、上海、杭州等地,先后到杭州安恒技术有限公司、安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浪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挖掘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实习、就业寻求更多机会,努力实现高质量实习和就业。

在企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通过公司介绍、项目案例、公司建设三个方面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就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为企业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撑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深化与学院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王川详细介绍软件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新模式,学生专业能力情况和特点,希望企业方能继续支持软件学院的发展,拓展更多实习、就业岗位。会上,双方就目前“信息产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从企业用人需求、行业发展要求层面出发,深入了解高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的差距,实习生、毕业生的素质、能力、知识与企业需求的差距等。会后,王川一行看望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

软件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学生考研录取率持续上涨,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和整体薪酬待遇呈逐年上升趋势。

 (软件学院 刘金金)


新乡市科技大市场一行赴旅游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促就业”座谈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提升,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实习带动就业,有力保障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27日下午,新乡科技大市场黄云鹏院长带领新乡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马林林、兴业证券新乡总经理韩志平、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郑伟,新乡市交通运输局团委副书记、公交集团党办主任郝征来到旅游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院长刘英基对黄云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旅游学院近年来围绕“地理+旅游+城乡规划”的学科基础优势,构筑以地理学为基础支撑,数字旅游、智慧酒店、城乡规划为应用特色的“新工科+新文科”学科专业框架体系,创新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三位一体”融通发展模式,就业质量与升学质量连续三年持续显著提升。他指出,近三年的疫情冲击之后学校和企业在实现人才供需对接方面愿望一致,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非常迫切,就业工作尤为重要,学院会竭尽全力筑牢在校生的专业基础,提高学习能力,为学生尽早步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黄云鹏一行围绕社会资源、人才培养、企业端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交流。一是对学生们优秀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二是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创建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路径。双方就推动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与纵深发展等相关事宜展开深入探讨,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座谈活动,充分体现学院对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是企业与学院之间的一次更深层次合作。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利用好社会的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沟通,强化供需对接,帮助学生拓展实习与就业门路;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举办多种形式招聘活动,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目标。

(旅游学院 耿 妍/文 洪 旭/图 )


我校举办软件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2月19日上午,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2023年春季软件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平原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莅临现场指导,软件学院7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马治军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及参会毕业生进行亲切友好交谈,对各企业单位为河南师范大学学子提供宝贵的就业岗位与实习机会表示感谢。他鼓励应聘同学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保持良好就业心态,大胆展示自己,努力找到合适的岗位,早日实现就业目标。

招聘会前,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与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共同探究人才培养模式。长期以来,软件学院扎实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学生职业核心素养与职场竞争力,多渠道、多举措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45家省内外业内知名企业参会,其中上市公司4家。招聘会岗位需求针对我校2023届软件类专业毕业生,共提供了包括数据库开发、Java开发、Web前端开发、物联网开发工程师、机器人调试工程师、技术工程师等在内的岗位1731个。

(软件学院 史春花)


商学院举办中国中铁十局招聘宣讲会



为更好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有效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220日上午,商学院邀请中国中铁十局在学院119会议室举办招聘宣讲会,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积极参加。

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是中国建造领军企业、世界500强中国中铁的核心骨干成员单位,位居第一方阵。宣讲会上,中铁十局二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沛为学生播放企业宣传片,帮助学生对企业有简单直观的了解。张沛结合PPT展示,向学生详细介绍公司概况、平台福利、人才需求以及招聘流程等信息。他谈到,公司有多通道的成长路径、公平的成长环境、“双导师”带徒等特色内容助力青年人才晋升成长;公司会足额缴纳“六险二金”、额外提供多种津补贴、免费食宿等方式保障职工的薪酬福利。一直以来,中铁十局大力提升员工素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持续强化安全管理,自觉做好环境保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了企业与员工、企业与社会、企业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宣讲结束后,公司负责人针对学生关于入职后的工作、招聘人数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招聘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搭建起学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的桥梁。同时,宣讲会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提供新的方向和选择,为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更多机会。

(商学院 勾瑞乐/文 王纹月/图)


文学院举办2023年鹤壁日报社专场招聘会



为拓宽文学院学生就业渠道,帮助学院学生实现优质、高效、精准就业。2月24日上午,学院邀请鹤壁日报社到学院进行专场招聘。

招聘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孙昌松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具体情况,肯定学院学生积极上进的良好面貌,鼓励学生要抓住工作机会,把握人生航向。鹤壁日报社工作人员介绍鹤壁市及鹤壁日报社基本情况,通过播放鹤壁日报社制作的市情宣传片、展示鹤壁市融媒体中心建筑效果图,将鹤壁日报社最直观样子展现在了学生眼前,之后重点介绍鹤壁日报、淇河晨报,向大家展示样报电子版面,明晰学生到单位后具体工作内容。

第二阶段双项互选会,鹤壁日报社工作人员前往学院二楼党建书屋开展具体招聘工作。此次招聘包括面试、问答两种形式,鹤壁日报社工作人员根据简历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交流,现场招聘氛围活跃。据悉,学院共六十余名同学具有应聘意愿,积极递交简历,参与招聘。

此次专场招聘会,学院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平台,全力促进文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学院 荆恒磊)


商学院举办中信证券招聘宣讲会



为切实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帮助学生精准把握就业动态航向,打破校内与社会就业信息差,224日上午,商学院邀请中信证券公司在学院119报告厅举办招聘宣讲会,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积极参加。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是中国第一家A+H股上市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证券、基金、期货、直接投资等多个领域,在金融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宣讲会上,中信证券公司新乡营业部执行总经理雷永鹏为学生播放企业宣传片,就公司经营模式及理念、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等进行讲解,让学生对企业有更直观地了解。此外,中信证券公司从业人员李雪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公司良好的薪酬待遇、优质的工作团队、完善的福利保障等。在问题交流环节,公司负责人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有关简历投递、招聘要求等问题,打消应聘学生疑虑,有效扩宽校企合作间的信息桥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宣讲结束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对宣讲内容进行总结,鼓励学生踊跃参加相关招聘活动,为人生发展挖掘机遇,创造有利条件。团委书记王岩肯定了宣讲会对毕业生就业及企业招新的积极作用,对学生提出殷切期待。

本次招聘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加强学院与企业的正向联系,搭建了用人单位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了新的渠道。同时,宣讲会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选择,为学院毕业生持续、稳定、优质就业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商学院 王思雨 关静怡/文 冯明霞/


我校举办2023年体育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为扎实推进体育类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2月25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体育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致远楼一楼大厅举行。招生就业处、体育学院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体育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4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郑州等地近30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含北京春秋伟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超达网球俱乐部、河南焱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体育管理机构、体育产业公司以及河南宏力学校等多所学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们踊跃投递简历,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主动咨询岗位需求等详细情况。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热情向毕业生介绍单位文化、发展前景,积极招揽人才。

为满足毕业生更深入详细了解就业情况,体育学院下午连续举办了3场就业单位专场宣讲会,用人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毕业生介绍公司的概况、发展方向、岗位需求等内容,最大限度地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据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近200人。

本次专场招聘会是我校针对2023届毕业生举办的体育类人才专场招聘会,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细化措施,通过线上线下发放邀请函等形式广泛邀请优质用人单位参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育学院实施“点”对“点”精准服务,实现岗位信息、政策信息与毕业生的个性需求无缝对接,也将以此次专场招聘会举办为契机,继续加强线上线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动员师生及校友力量,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体育学院 刘广宣)


社会事业学院赴长城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进一步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重点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2月26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发展规划处、社会事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河南省长城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考察一行在长城集团董事长王纪中、集团副总王兆斌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长城集团下属的长城铸钢、长城矿粉、美达高频、仲达塑胶、长城机械等5个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生产过程、发展规划等具体内容。

校企双方代表召开友好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需求,人才招聘和流程、实习实训单位培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期待未来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有利于了解企业情况和对毕业生的需求,拓展实习就业岗位。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积极探索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扎实稳定地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社会事业学院 韩雅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