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评价与建设规划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319


3月2日下午,我校本科专业评价与建设规划工作部署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各学院(部)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宁主持。

王宗敏传达了全省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动员部署暨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本科专业评价与建设规划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河南省开展专业建设和学分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并准确把握专业评价的意义、目标和政策要求,并把此项改革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深化以“学生可选择权”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二要对标一流,准确定位。各学院(部)要认真分析专业排名,找准国际一流、国内一流对标院校专业,锚定关键指标,科学开展自评和专业定级。三要全员动员,落实到人。各学院(部)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树立“为专业生存而战”的理念,挖掘资源,系统谋划,做好专业建设规划方案,细化专业晋质提档具体举措。四要深化改革,协调联动。专业评价与建设规划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主动出击,校内校外联动,积极引进校外优质资源,课程中心、教师中心、学生中心要实质运行,保障优质师资、课程供给,全方位服务和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马治军对我校本科专业建设与评价规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领会精神,明确任务,科学做好专业评价定级。各专业要客观选择对标院校和专业,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依标做好专业定级。二要科学规划,注重内涵,制定专业建设提升计划。各学院(部)要及时根据省级本科专业评价结果,谋划制定A、B类专业建设计划和C、D类专业提升计划。三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专业评价与建设工作。各学院(部)要加强领导,明确院长作为专业评价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保障专业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公修课承担单位进一步完善公修课对标信息,保障各专业评价所需优质课程供给。

会上,教务处处长梁存良就专业评价组织与时间安排作了详细说明。

(教务处 郝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