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5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全校形成“大抓基层、夯实基础”的鲜明导向,3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分别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玉良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围绕“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和“党建标准化建设、党建品牌创建和培育、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内容逐一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做法,展示工作亮点成绩,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王宗敏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用事业发展检验党建成效;二是要真正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的关键作用。基层党支部承担着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重要职责,要把师生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去干,让党支部真正成为他们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三是要不断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又要注重创新建设,从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创新探索,总结凝炼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在全校进行宣传展示和推广应用,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文 大学生记者 王思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