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国培计划(2022)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跟岗研修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464

318-26日,由教育学部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第二阶段跟岗研修培训顺利开展。本次跟岗培训为期9天,共有来自内黄县、固始县、辉县市15所帮扶学校的74名学员参加。

跟岗学习期间,参训学员按照前期分组深入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育才小学、新区小学、渐德小学、新飞大道小学,近距离、全方位了解优质学校校园文化及教育教学工作,学习优质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行为。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讲座引领,明确方向。《基于新课标的听评课策略》《走向核心素养时代的新教学》等7场专题讲座,助力学员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拓展教学思路;二是教研实践,内化于心。全程参与学校教学常规检查,参加科组、教研组集体备课及学校的教研活动,在思想碰撞中获取更多感悟与体验;三是角色转变,体验课堂。通过推门听课,学员们走进课堂,深入分析教学内容及学生的课堂表现,与授课教师交流研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通过跟岗学习,使学员们在教育理念、教学方式、教务管理、课程改革、校本研修等方面有了深刻领悟,对提高帮扶学校教师专业素质、增长教学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育学部 崔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