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举行校园科技节暨科普专家进校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763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技强国要求,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激发全校师生探究科学真理的好奇心和想象力。3月24日下午,附属小学举行“践行党的二十大 争做小小科学家”校园科技节暨科普专家进校园启动仪式。科技处处长苗雨、新乡市科技局副局长(正处级)郭曙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附属中学等单位领导应邀莅临指导。

现场活动分为各阶段进行,首先由物理学院教授马恒做科学展示秀,表演了“液氮遇热水、液氮火箭、液氮乒乓球、酸碱画”等节目;与会领导在“小小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附小近年在科技创新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欣赏孩子们的科技创新作品;最后一阶段全校师生共同参观(体验)“科技大篷车、WRO机器人展演、VEX机器人展演、无人机表演、航模表演、科学秀表演、科学小制作”等项目。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在动手操作中激发浓厚的科学兴趣,在思维碰撞中提升科学思维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与各学院联系,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科普资源,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念。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

(附属小学 李万里 户 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