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融合与新发展格局高端论坛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234


3月27日上午,商学院举行“城乡融合与新发展格局高端论坛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雪山致开幕词,他从六个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给予了肯定。开幕式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主持。

会上,商学院教授、校人力资源部部长杨玉珍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作了开题汇报。专家组围绕课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重点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南京大学教授洪银兴作为开题论证会组长作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含义,抓住实现城乡融合的关键性问题,把城乡融合放到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研究,探究城乡融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

与会专家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洪银兴、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杨瑞龙,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武汉大学教授简新华,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南京大学长三角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南京大学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任保平,暨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覃成林,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葛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河南大学资深教授、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耿明斋,河南大学赵学增,围绕城乡融合和新发展格局构建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论坛聚焦城乡融合与新发展格局重大课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探索前沿学术问题,为我校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为师大百年校庆汇聚了新动能,激发了新活力。

(商学院 杨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