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敏一行赴商城县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2291



3月31日上午,我校和商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商城县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商城县委副书记陈世玉出席会议。商城县委宣传部、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吴炳辉主持。

推进会上,陈世玉代表商城县委、县政府对王宗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师范大学结对帮扶商城县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师大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商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商城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周乃勇介绍了商城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来俊军详细介绍了我校2023年校地结对帮扶任务。

王宗敏对商城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商城县委、县政府对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如何做好“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王宗敏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校地双方对接单位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做到真帮实扶,把好事实事做好,真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出力出彩,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满意。二要按照高标准项目化,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围绕商城县“经济强县、生态强县、旅游强县、文化强县”发展目标,校内承担帮扶任务的责任单位要根据年度任务清单,与商城县相关部门无缝对接,共同协商,进一步明确帮扶项目,精准施策,重点协助商城县做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商城。三要统筹做好有效对接,实现校地友谊和融合发展双丰收。校地双方要落实好联席会议机制,项目推进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沟通信息,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打造我省“校地结对帮扶”合作新典范,书写好“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

会后,王宗敏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重点帮扶企业奥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纳联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商城县企业。

(党委组织部 王令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