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组织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并获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331

3月29日上午,全省高校组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代表学校党委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发言以“五聚焦、五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从“聚焦政治功能,确保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落实到位”“聚焦政治引领,确保政治把关作用落实到位”“聚焦铸魂育人,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位”“聚焦质量提升,确保基层组织制度落实到位”“聚焦深度融合,确保推动改革发展落实到位”五个方面,全面深入汇报了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工作理念和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学校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展示了学校在“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奋斗征程中所探索的创新理念和先进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各参会高校的广泛肯定和认可。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与教育党支部、教育学部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和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学校党委申报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位一体”立体化实践教学模式研究》、体育学院党委申报的《“五环联动”开创党建育人新模式》、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申报的《以美育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文化振兴》荣获高校抓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奖;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刘佳怡、体育学院研究生董强被授予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获奖总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2022年,我校按照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要求,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总结梳理已有党建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方案,选树了一批基础扎实、成效显著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勤奋踏实、踔厉奋发的优秀大学生党员,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个学院党委和4个党支部分别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1个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5个党支部被评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同时选树了5个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62个校级样板党支部、8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及10个大学生党员标兵,学校“对标争先、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已然形成。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迈向新百年征程的起步之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为关键,以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引导凝聚激励全校师生奋发进取、争先进位,推动实现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两个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百年校庆。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