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349


4月11日上午,我校在党校教室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统战重点工作。校领导王宗敏、张尚字、李雪山、马治军、杨亚东、王玉良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主持。

王宗敏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在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在加强思想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把抓引领、促发展结合起来,把集众智、聚合力统筹起来。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要扎实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着力防范风险、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拼发展。三要坚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回顾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统战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大统战”工作格局运行更加高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成效显著,民主党派换届有序进行,知联会和留联会建设稳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宗教工作行稳致远,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就如何做好今年统战工作,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按照“围绕一条主线,聚焦四大任务,深化两项品牌”的工作思路,持续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党委统战部 何 欢/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