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入选“青春向党,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621


419日,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通知,美术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谢铭月经统一招募、个人申请、学校推荐、择优选拔,入选2023年“青春向党,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

该活动由学位中心进行组织,征集一批优秀的在读研究生,分批次到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和安康市汉滨区部分中小学,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志愿服务(实习)活动,助力当地青少年儿童音乐、美术、体育教育。学院谢铭月同学在校就读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较强的美术专业知识技能。该同学表明将会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完成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能够缓解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美术课程教师不足的难题,促进当地青少年儿童美术素养的发展,同时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研究生提供基层锻炼机会。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通过各种理论学习和志愿实践活动提升青年学生素养,学院将继续加强对研究生工作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技能的培养,为推动祖国教育发展培养更加优秀的师资力量。

(美术学院 马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