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826



为发挥朋辈榜样作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鼓励外院学子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54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表彰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院长刘国兵向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向先进学习,以榜样为目标,夯实专业基础,完善知识体系,强化实践探究,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一代青年人,用个人的成才梦共筑中国梦。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学生代表高佩瑶和张丹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参赛经历及感受。院党委书记赵成福对我院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立足新形势、开辟新思路、实现新发展;二是学好技能,回报祖国。勇于担负起外语人的时代重任,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服务社会;三是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培养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增强跨文化沟通的能力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通过本次表彰大会的举行,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身边的榜样以及他们成长和收获的过程,为下一步的学习和实践规划树立了标杆,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对弘扬优良院风学风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 钱江红 张晴晴/文 叶霆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