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教育硕士练字打卡活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91

55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教育硕士练字打卡活动表彰会。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部分教育硕士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指出,在信息化时代,掌握书写技巧等师范生基本技能同样重要,它是讲好一堂课,提升教师魅力,进而更好地从事教书育人工作的基本技能。合格的教师对于个人、社会、国家至关重要。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有一批批优秀的建设者,我们每个人只有从点滴做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才能真正肩负起历史使命。副院长董乐向学生提出了关于练字的几点建议:练字首先要读帖,其次要临帖,最后要长期坚持。他强调,练习“三笔字”要真正做到三种笔都会用,一定不要忽略练习毛笔字。

本次练字打卡活动共持续21天,学院所有教育硕士都积极参与。会议现场展示优秀作品,并向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张云涵,李雨昭,艾天辰和张悦蕊等获奖学生代表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学生们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并将长期坚持练习“三笔字”。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教育硕士“以点带线,以线成面”苦练教学基本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笑凯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