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179

5月8日下午,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综合处处长刘健、生物医药处处长马广鹏、生物医药处干部杨小凡、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战略与政策处副处长濮润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深入考察调研疫情防控药物创制攻关情况以及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河南省科技厅生物技术与医药科技处处长宋晖、副处长刘军、新乡市科技局局长李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校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常俊标、副主任郭海明,副校长杨亚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常俊标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带领科研攻关团队开展抗新冠药物研发的经历,分享了疫情防控药物创制攻关经验和做法,并就全国重点实验室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建设思路、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实验室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抗病毒创新药物研发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为主线,聚焦抗病毒创新药物研发,形成了创新药物研发全链条集成攻关模式,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病毒药物,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一行对我校在疫情防控药物研发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就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国临床试验研发中心建设等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科技处 马军国)